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公共廣播九十五年《一世睇住你》寵物派對
陳葦璇攜愛犬亮相 顧定軒籲愛寵一生
發稿日期:2023-04-30

香港電台(港台)自成立以來長伴港人左右,時刻為大眾提供資訊及娛樂,是不少家庭的「良伴」。適逢今年是香港公共廣播九十五周年,港台今天(4 月30 日)特意在K11 MUSEA Pets Garden 舉行「公共廣播九十五年《一世睇住你》寵物派對」。除了邀請不同嘉賓分享和表演示範與貓狗愛寵的共融相處外,還選出寵物造型大賽的得主,以人寵共融的形式慶祝公共廣播九十五年,宣揚愛寵一生。

《一世睇住你》寵物造型大賽邀請參加者以不傷害「毛孩」為前提,為牠們設計與「95」相關的造型,送上創意的生日祝福。決賽由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俊樂、藝人顧定軒(Zeno)、陳葦璇(Kira)、瑜伽導師Tanya 、專業犬隻訓練導師Heyton 及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義工Ivy 擔任評審,從十強入圍寵物中選出「最佳造型獎」。同時,港台亦即場頒發由網民在「香港電台Facebook 專頁」投選的「網上人氣大獎」予造型別致的狗狗組合「饅頭&煎堆」。

擔任評審的藝人Kira和Zeno本身亦視寵物如家人。Kira帶同愛犬「小新」亮相,表示十分注重寵物的心靈健康,還即席參與瑜伽導師Tanya 的示範,學習如何使用頌缽音療讓寵物放鬆情緒,增強與主人的情感連繫。至於「貓奴」Zeno雖未有攜寵物出席活動,但也分享領養貓隻的經歷,並呼籲寵物主人承諾「終養不棄養」。Zeno更現場與導盲犬互動,在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義工Ivy 的講解下,了解導盲犬對視障人士的重要性。為了增添與寵物互動的機會,Tanya導師邀請寵物主人與毛孩一同參與狗狗瑜伽(Doga),而訓練導師Heyton 則帶領犬隻進行精彩的技藝表演。

「公共廣播九十五年《一世睇住你》寵物派對」的壓軸項目由一眾評審嘉賓聯手拆開巨型生日禮物,以慶祝香港公共廣播九十五年。活動由徐頴堃和「新時代奮鬥者」阮頌揚擔任司儀。香港公共廣播九十五年以「聽‧見香港,聯繫您我」為主題。港台將會繼續透過多個電台及電視製作與市民同樂,並且回顧香港廣播的發展與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