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告公關新思維:與香港業界對談 》

2006-10-16
廣告及公關經驗體會

書名:《 廣告公關新思維:與香港業界對談 》
作者:陳家華.陳霓
出版社: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 年 5 月

  作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之一,香港經濟激烈的市場競爭,促使廣告和公關公司在迅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突圍而出,根據客戶的不同需要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從而也成就了香港高素質的廣告和公關行業。近年來,日益明顯的全球化趨勢和新興資訊科技革命,為各行各業帶來了新的挑戰。同時,九七回歸之後, 香港憑藉其擁有的其他競爭者無法比擬的優勢,成為跨國公司開拓中國市場的重要基地。在這樣的機會和挑戰面前, 香港廣告和公關業的從業人員,憑藉自己的創造力以及長期積累的經驗, 摸索和歸納出適用於大中國地區的心得和體會。由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廣告公關新思維:與香港業界對談》是首本主要透過對談形式,邀請業界精英介紹廣告和公關業最新行業動態及發展趨勢、分享從業經驗體會的專書。
  廣告和公關作為兩門應用型的社會科學,在著重理論研究的同時,還需要關注行業內的最新動向和發展趨勢。然而很多的廣告公關書籍,要麼過於偏重理論論述,要麼只著眼於實務和技巧的經驗傳承,鮮有將理論和實際緊密結合的佳作。本書的一大特點就是選取了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視角。
  本書主要的部份是精英人物訪談,業界精英均來自具規模的廣告、公關及市場研究公司,分享內容涵括廣告創意、媒體策劃、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品牌建立、企業傳訊及危機管理等題目。本書側重實際經驗的分享和介紹,但又不僅限於此:兩位編者在廣告和公關兩個部份的開篇,對相關的傳播理論和香港廣告公關業的現況和發展進行了系統的介紹, 為讀者提供分析問題的角度和脈絡,讓讀者了解如何把傳播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 幫助他們更加地牢固和清晰地吸收這些寶貴的實際經驗。
  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為廣告公關業務提供了很多嶄新的商業機會。不少以香港為基地的廣告和公關公司,已經或者準備在中國內地擴展業務。本書當中的多位被訪者,均是較早進入中國市場發展和服務內地客戶的開拓者,相信有志於開拓中國內地市場的廣告公關界人士,能從他們的親身體驗中得到有益的啟示。本書亦適合有志從事廣告及公關行業的朋友,可使他們對行業理論和運作有一概覽。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中國式公關」

劉書賢
2021-03-31

界與戒

朱文洛
2019-10-28

透視新聞老總的管理心法

蘇鑰機
20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