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9-10-15

內地組反盜版聯盟打擊侵權網站

  內地盜版網絡視頻日益猖獗,嚴重窒礙互聯網業發展。有見及此,最近多間國內新媒體機構宣佈成立「中國網絡視頻反盜版聯盟」,致力聯手打擊侵權網站,打算向侵權網站提出訴訟。

   組成「中國網絡視頻反盜版聯盟」的新媒體機構包括:搜孤、優朋娛樂、邀動網及華夏視等超過一百間互聯網視頻版權持有人。聯盟計劃將會對土豆網、優酷網、迅雷等網站和其廣告商提出訴訟。其中優酷網可能將成為首個被起訴的對象,因該網站涉嫌侵害超過五百部國內電影及電視劇的播放版權,可涉及五千萬至一億元人民幣的索償及刑事責任。而根據聯盟的起訴書,一些在侵權網站投放廣告的產品廣告商,亦有可能會被起訴。

  被指侵權的優酷網回應指仍未收到該聯盟的相關法律文件,而土豆網則指該網站與多個內容供應商達成合作協議,已遵守國內《信息網絡傳播保護條例》,為用戶提供搜尋、鏈接和上傳空間,只要版權持有人通知,網站有權去刪除涉嫌侵權的視頻而毋須作出賠償。

 

 

巴拿馬全國無線上網免費

  巴拿馬政府承諾,將在全國範圍內,為國民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這將是全球第一個實施全國性免費上網的國家。

  位於北美和南美交界的巴拿馬,以連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巴拿馬運河而聞名於世,目前總人口約有三百三十萬。這項免費計劃是在今年八月份獲得批准,巴拿馬政府將會投入兩千五百五十萬美元資金。服務將於十月十日起實施,最先會從十個城市開始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隨後逐漸擴展至全國範圍。

  此外,澳洲政府上月亦公佈,打算在未來八年內投資四百三十億澳元,鋪設國營的「廿一世紀寬頻」網絡,令更多國民可使用高速互聯網服務。

下載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