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10-01-14

印度媒體與政客勾結  

  印度最近曝出政客與媒體勾結掌控新聞喉舌的醜聞,當地一些媒體為了斂財,公然開出新聞價目表,收授金錢幫政客們拉選票,提供封面宣傳、採訪、即時報導等各種形式的篇幅,為政客在競選中造勢。部份媒體甚至通過貶低對手的方式,來提升候選人的支持率。印度新聞協會已成立專責委員會,就此事展開調查。

  雖然印度經濟還未完全擺脫經濟危機的影響,但據預測,今年印度媒體行業將會有雙位數的增長。為了獲取更高利潤,不少媒體將目光集中在政客身上,有報紙、雜誌及電視台相繼開出新聞價目表,準備為政客造勢,收取高額酬勞。

   有調查委員會成員指出,這種歪風是媒體行業的毒瘤,亦破壞了印度的民主。付費新聞並違犯印度選舉委員會關於限制候選人支出的相關規定。

 

 

「國家隊」打造視頻霸主

  中國中央電視台(央視)旗下的「中國網絡電視台」於零九年十二月底正式啟動,其定位是國家綜合網絡視頻公共平台,以視聽互動為核心,將打造成一個融網絡特色與電視特色於一體的傳播平台。

  中國網絡電視台以台網捆綁的模式實施運營,使中央電視台二十個頻道的節目全部實現實時網絡直播,並加入點播、搜索、下載及互動評論等功能,將可提供日均七百五十個小時的節目,並計劃開拓央視累積的四十萬小時歷史庫存節目,建立全國規模最大的網絡視頻數據庫。

   作為國家電視台,央視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國家網絡電視台不僅擁有央視和各省市台的電視節目資源,還計劃邀請各個社會視頻製作機構加盟,並支持網民原創作品上線發佈,實現全球化多語種、多終端的播送。政治上,其目標是「搶佔網絡視頻制高點」,發揮國家電視台的主流價值觀傳播職能。商業上,它將成為網絡視頻市場真正的跨媒介協同營銷視頻平台。

  中國網絡電視台進軍視頻市場,無疑給國內民營「草根」網站再添新憂。自零九年下半年起,互聯網風暴席捲內地的網絡、手機等新媒體領域。工信部、廣電總局、文化部等部委聯手關閉了大量不合規定的網站,許多BT網站也被屏蔽。廣電總局正大力整頓視頻網站,重點監管已取得視聽牌照的視頻網站,一旦這些網站出現侵權盜版或違規節目,嚴重的將被吊銷牌照。

下載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

傳媒掠影

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