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與升級家庭關注子女吸毒問題
港台率逾百人共度親子周末
發稿日期:2015-03-07

  為提高香港家長的親子技巧,協助他們與子女齊心對抗毒品誘惑,藉以提升家庭的抗逆能力,香港電台第五台聯同保安局禁毒處及禁毒常務委員會推出「升級家長計劃」。主辦單位今日(3月7日)假挪亞方舟度假酒店宴會廳舉辦計劃轄下的「有你同行升級家庭日」活動,讓近40個家庭共敘天倫之餘,藉此共同學習對抗毒品。

  應邀出席是日活動的嘉賓包括: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藝人康子妮及林千豔。活動上,狄志遠博士細談吸毒的禍害,更向現場觀眾講解如何及早識別吸毒者及家人支持吸毒者戒毒的重要性;他們亦向市民介紹不同配合流動通訊科技的求助渠道,宣揚禁毒訊息。大會亦特意邀請「升級家長計劃」的家長大使分享參與計劃工作坊的收穫。

  此外,「香港善導會」的職員、義工及成功戒毒人士同台合演禁毒戲劇「披著狼皮的羊」,故事環繞一對母女的關係,劇中演員細膩演繹一向開明的母親得悉正與女兒交往的曾是吸毒者後的內心掙扎。劇中女兒最終能打動母親接納男友,故事欲帶出社會及家人的接納和支持對成功戒毒人士的重要性。台下觀眾更被邀請即興演出劇中男友的角色,設身處地體驗不被接納的感受。及後,藝人康子妮除擔任家庭比拼遊戲的評判之外,亦與唱作歌手兼港台第五台節目《新潮老花鏡》主持林千豔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及回憶,大談家庭相處之道。林千豔更即席獻唱,為活動增添歡樂氣氛。最後,約40個家庭齊齊遊覽挪亞方舟,溫馨共渡家庭日。

  「升級家長計劃」內容豐富,除舉辦「有你同行升級家庭日」外,主辦單位亦籌備了一系列免費親子工作坊和電台節目等一系統活動,並邀請兒童精神科醫生陳嘉璐、情緒智商研究及訓練顧問余德淳博士、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博士等專家,與市民探討熱門親子議題及子女成長過程中的各種疑難,如學業、情緒困擾及交友等問題,協助家長「升級」,令他們在親子管教路上走得更輕鬆。

  此外,港台第五台於3月2日(星期一)起推行節目改革,下午4時至6時《有你同行》由全新陣容葉韻怡、辛巧琪及陳頴洪擔任主持,與聽眾暢談家庭教育,是日舉行的「有你同行升級家庭日」由此全新主持組合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3月18日(星期三)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五台(AM783 / FM92.3 天水圍 / FM95.2 跑馬地、銅鑼灣、灣仔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 / 數碼35台)《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