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接受報名
兒童街頭快閃 鼓勵分享創意
發稿日期:2017-01-16

香港電台文教組及香港小童群益會合辦的「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旨在鼓勵小朋友培養閱讀興趣,並透過比賽增強自信,發揮創意及公開演講的才華。大會昨日(1月15日)正式啟動「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由港台節目主持帶領兩位前冠軍得主現身街頭快閃講故事,並邀請在場小朋友參與故事演講遊戲,鼓勵學童踴躍報名參賽。

大會今年鼓勵參賽者以「分享」為題,讓小朋友尋找富教育意義的故事,或自行創作具啟發性的故事參賽演講,從而培養和宣揚分享、無私的價值觀。為拉近與市民的距離,大會今年特意在周日舉辦街頭快閃活動,走訪港九新界三個地方,希望小朋友親身體驗講故事的樂趣。陳梓曦小朋友及凌天祈小朋友分別應邀以故事《沒有牙的老虎》及《小蝸牛登塔》在街頭即席演講,身為「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幼兒組冠軍得主,二人表現生動鬼馬、毫不怯場,贏得滿街市民的歡呼聲及掌聲。

活動主持隨後邀請現場小朋友一同參與「故事接龍」遊戲,他們需抽出不同的故事元素,例如日常生活常見的物件、人物、動物等,再每人接力創作及演講故事的一小段,以湊成完整的故事。小朋友的想像力十分豐富,又能將零碎的元素有系統地連繫在一起,合力創作充滿童真的故事,逗得現場觀眾捧腹大笑。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設有五個不同組別,包括:幼兒組(三歲或以上就讀幼兒園或幼稚園兒童)、初小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兒童)、高小組(就讀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兒童)、非華裔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的非華裔且非以粵語為母語的兒童)及合作組(親友或師生組合均可)。在初賽及複賽脫穎而出的參賽者,可晉身總決賽角逐每組的冠、亞、季軍。本屆比賽續設有「最佳演說獎」、「最具創意故事獎」,並增設回應本屆比賽主題的「最佳分享大獎」。各組得獎者除可獲贈紀念獎座及大會簽發的得獎證書外,更可獲得由銀行送出的理財小博士儲蓄賬戶。比賽現已接受報名,參加者可於大會網站(storytelling.bgca.org.hk)或郵寄遞交報名表格。截止報名日期為2017年3月1日,如有查詢可致電2527 9121。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7」啟動日由《好孩子星期天》節目主持天正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月29日(星期日‧年初二)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灣仔/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數碼35台)《好孩子星期天》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