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火速救兵IV》一小時版劇情更豐富
台前幕後聚首率先欣賞
發稿日期:2019-01-02

  香港電台與香港消防處聯合製作的電視劇《火速救兵IV》在過去兩個月廣受觀眾的支持,為了答謝大眾的喜愛,港台將於本周五晚起(1月4日)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一小時劇場版本,部份未曝光畫面及刪剪的故事內容將首次上映,視覺內容更豐富,故事情節更連貫,同時讓觀眾更立體地了解消防員的工作軼事和面對家庭的日常生活。

  第四輯《火速》即將完美收官,劇組上下、演員及曾參與製作的消防員今天(1月2日)聚首電影院,率先欣賞《火速IV》其中兩個故事─【生死時刻】及【守破離】的劇場版,演員更藉機會向台前幕後致謝。出席放映會的演員包括:王喜、袁富華、楊淇、黃溢濠、顧定軒、周祉君、鍾煒喬、梁雍婷、張滿源及盧鎮業。此外,釗峰@C AllStar及林嘉華亦特來捧場。林嘉華也曾於上兩輯參與演出,飾演過消防總隊目及救護總隊目,可謂一眾《火速》演員的「大師兄」。

  《火速救兵IV》─【生死時刻】呈現消防員在十號風球下搜救山中被困者的經歷,消防處的拯救專隊(袁富華、黃溢濠、周祉君及鍾煒喬飾)後來因山中情況危急而發出「Mayday」,最後在高角度拯救專隊隊長(王喜飾)及其他增援下安全移送傷者救治。劇場版加強故事與故事之間的關連,例如加插在另一故事主演的歐錦棠、胡子彤、黃定謙、柯煒林、洪助昇及麥朗廉,與坍塌搜救專隊隊長(陳鍵鋒飾)等一起救出在車禍中被困的傷者。

  另外,【守破離】是整輯《火速IV》唯一一個以救護員作為主角的故事,內容雖然以地鐵縱火事件及嚴重巴士意外作藍本,講述新紮救護員(梁雍婷飾)踏入救援生涯的心路歷程,但故事中不乏描述救護員與家人的親情關係,面對家人誤解救護員工作時如何自處。劇場版特別加插救護總隊目(林文龍飾)的醫生兒子(盧鎮業飾)未曝光戲份,以更多影像篇幅表達兒子由不理解父親的工作,到後來二人因工在醫院踫頭,讓兩父子更明白彼此的工作處境。

  《火速救兵IV》(劇場版)將於本周五起,1月4日至1月10日(星期六、日除外)晚上11時30分至凌晨12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及31A足本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節目另設特備網頁(http://app4.rthk.hk/special/fsd4),提供各集故事內容及更多消防真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