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今舉行
名人雲集嘉許傑出劇壇精英
發稿日期:2019-04-11

  香港電台及香港戲劇協會(劇協)多年來攜手舉辦「香港舞台劇獎」,旨在表揚在劇場不同崗位表現出眾的精英,藉以推動香港戲劇文化的發展。「香港舞台劇獎」今年踏入第二十八屆,大會今晚(4月10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頒獎禮,名人匯聚星光熠熠,劇壇精英雲集接受嘉許。

  「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獲各界翹楚及演藝名人鼎力支持,頒獎嘉賓包括:香港戲劇協會會長馮祿德、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組主席李俊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經理(戲劇及戲曲)鄭惠貞、香港戲劇協會榮譽會長鍾景輝、著名形象設計師劉天蘭、著名歌唱導師馮夏賢、男高音黃華豐、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城市當代舞蹈團副藝術總監黃狄文、著名舞台服裝設計師梁健棠、新晉電影導演陳詠燊,以及演藝名人張衞健、林保怡、林海峰、袁富華、原子鏸及阮德鏘。

  大會今年以「一團火」為主題,嘉許在心中「有團火」的劇場人士,感謝他們懷著對藝術的追求及使命感,不斷發光發熱,用熱誠照亮舞台。配合今屆主題,大會悉心安排多個表演項目,包括:由香港演藝學院學生主演及製作的改編百老滙音樂劇《青春的覺醒》選段,以熱情澎湃的樂與怒呼喚青春;多次榮獲「香港舞台劇獎」獎項的演員林澤群傾力演出香港話劇團劇目《假鳳虛鸞》,高唱《我自如我》,點出真愛無分性別、非關血緣;原子鏸、鄭君熾、陳明恩、徐偉賢、張國穎、孫麥凱、彭思硯及歌頓,載歌載舞重現由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製作的百老匯音樂劇《Smokey Joe’s Café》,台下觀眾掌聲不絕。

  為表揚不同崗位的舞台工作者,「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把過往的「最佳配樂」及「最佳原創曲詞」分拆整合為「最佳填詞」、「最佳原創音樂(音樂劇)」及「最佳原創音樂(戲劇)」三個獎項,連同其他獎項,本屆「香港舞台劇獎」共設21個常設獎項。報名參選的劇目(當中包括未被提名的重演劇目)須在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由本地演藝團體以粵語或普通話足本演出,並於本港公演最少三場並公開售票,觀眾席總容量不少於600人。其中,「年度優秀製作」獎由全體評審及團體會員從參選劇目中以一人一票選出,票選數量為應屆候選劇目總數的十分之一,最多十個。至於其他常設獎項由評審委員投選而成,並由專業會計師擔任核票工作。

  「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場地,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部份經費。頒獎禮由王耀祖擔任司儀。部份活動盛況於即日晚上約9時20,在「RTHK香港電台」Facebook專頁(facebook.com/rthk.hk)視像直播;聲音版精華將於4月13日(星期六)晚上8時至10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 94.8 – 96.9)播出;視像版精華將於4月14日(星期日)晚上9時至10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公眾亦可透過港台網站(rthk.hk)、流動程式RTHK Mine及RTHK Screen重溫頒獎禮,或登入「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特備網頁(rthk.hk/dramaawards2019)瀏覽更多資訊。

「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