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萬千寵愛】邁向十周年
繼續助在囚更生人士傾心吐意
發稿日期:2009-10-18

一直支持更生、備受萬千在囚人士及其家人寵愛的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萬千寵愛】踏入十周年,港台今日(十月十八日)邀得三朝懲教署署長及熱衷更生服務的藝人出席【萬千寵愛十載情】活動,向全港在囚及更生人士表達關懷,並呼籲大眾支持他們重拾自信,重投社會。

【萬千寵愛十載情】由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許宗盛、香港善導會總幹事吳宏增、演藝界陳玉蓮、王菀之、徐偉賢以及更生人士代表主禮。活動上,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分享對更生工作的回顧與展望,更與主持葉韻怡暢談【萬千寵愛】節目對更生工作的影響。而幾位積極參與義工服務的藝人亦向更生人士送上祝福和鼓勵。曾多次走進懲教院所探訪囚友的王菀之和徐偉賢更為是次活動,聯同青年樂隊Empty Tomb及更生人士林叔、業仔組成「甦」樂隊,即席演繹多首勵志歌曲。

前懲教署署長彭詢元和伍靜國難得聚首,與葉韻怡談「懲」說「愛」,細說【萬千寵愛】節目多年來對懲教署更生工作的支持,如何協助及帶領在囚和更生人士重回人生正軌。

此外,大會今日亦邀請了過來人張太出席,在丈夫及子女的陪同下分享更生的經歷。張太曾因生活壓力及情緒困擾而犯偷竊罪,於芝麻灣懲教所服刑一年半,二○○七年出獄。服刑期間,張太深感後悔。張先生則為照顧三名子女放棄工作,一家人等待張太回家重聚。張太決定勇敢面對困難,在獄中積極進修增值自己,準備出獄後的新生活。現時,張太已重投社會工作,雖然仍要面對工作及家庭上的生活壓力,但她已學懂困難時找人傾訴及求助。

另一名更生人士寶叔已年屆七十三,曾被判兩次死刑,因表現良好獲減刑,服刑二十七年後獲假釋出獄。寶叔出獄後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十年前開始以寫「福音字畫」自力更生,現已開設自己的字畫店舖。今日【萬千寵愛十載情】活動的題字便是出自寶叔的手筆。

港台早前與懲教署合辦「勇創更生路—在囚人士更生標語創作比賽」,大會今日宣佈冠、亞、季軍、優異獎和最佳創意獎的結果,獎項將安排稍後在懲教院所頒發予勝出者。

【萬千寵愛十載情】由葉韻怡和文子安牧師擔任司儀,節目的精彩過程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日)在【萬千寵愛】節目內播出。【萬千寵愛】歡迎在囚及更生人士或其家人來信點唱或分享感受,亦可於節目時段內致電1872311,透過「萬千寵愛空中留言信箱」環節直接向家人或朋友表達心聲。節目逢星期日晚上六時二十分至八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