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李影返港接拍港台劇《獅子山下》
夥好友黃淑儀及韓馬利過戲癮
發稿日期:2022-05-10

  香港電台電視劇《獅子山下》自70年代開播,反映不同時代的生活處境,見證香港的變遷。電視劇至今已製作達50週年,港台今年將陸續以不同故事題材製作新一輯《獅子山下》系列,期望延續經典。在《獅子山下2022》系列中,【紅花樹下】是一個關於美食與回憶的故事,由黃淑儀、李影和韓馬利主演。李影今日(5月10日)接受港台的製作花絮錄影訪問,分享拍攝的感受和趣事。

  已在外國定居的李影表示今次返港本未有打算接劇,適逢好友黃淑儀接拍《獅子山下》,經她穿針引線下認識導演李業華(Amos)。導演同時邀請李影和韓馬利參與演出,三人飾演識於微時,到花甲之年仍一起生活的金蘭姊妹。李影與韓馬利是同期訓練班出身,又與黃淑儀是圈中好友,可三人卻是第一次合作演出。今次她們一同拍劇除了「過戲癮」外,更難得趁機聚舊。導演Amos 稱拍攝時感受到幾位前輩對演戲的熱誠和投入,又大讚三人專業。她們經常在化妝或換場時候對戲,又不時討論如何走位和演繹對白,令導演的負擔輕省不少。

  《獅子山下2022:紅花樹下》由夏桂昌監製、李業華執導,故事講述磊姐(黃淑儀飾)、張姐(李影飾)和波姐(韓馬利飾)是年過半百的好姊妹。年輕時在片場認識,情同金蘭並一起同屋共住。磊姐深受先夫的薰陶,喜愛烹飪,擅長替別人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張姐是退休小學校長,由於長年專注事業,從未結婚;波姐原本一心追尋電影夢,後來受潮流影響,成為了一名KOL。磊姐憑著對美食的熱誠,替身邊人修補與家人的關係,後來更喚醒自己,領悟到丈夫生前留下一本本來自不同家庭食譜的意義。劇集的其他演員尚包括陳安瑩、張松枝等。播映詳情稍後有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