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健康綜藝節目《醫家搞邊科》
八位藝人組隊對戰拆解健康謎題
發稿日期:2023-03-04

  港台電視31健康資訊綜藝節目《醫家搞邊科》第二季即將回歸。節目繼續由鄭丹瑞擔任主持,夥拍「女神隊友」曾樂彤協助嘉賓進行遊戲,解開有關健康的謎思。今日(3月4日),溫碧霞、沈震軒、麥沛東、周漢寧,還有杜德智、余德丞、王雍泰、陳嘉倩先後參與節目錄影。

  保養得宜的溫碧霞和愛做健身的沈震軒平日十分注重飲食,他們與麥沛東和周漢寧對陣。麥沛東和周漢寧分別獲今屆香港金像獎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演員」,他們曾一起合作拍攝港台另一健康節目《醫生與你》中的處境喜劇,因而更關心健康知識。兩組嘉賓就「大便與健康」的題目競猜答案,當中問到每次排便份量多少才算健康時,各人均被「考起」,並即席請教呂家聯醫生(腸胃肝臟科專科)如何辨識腸道健康。至於另一場錄影中,杜德智與陳嘉倩則組隊與余德丞及王雍泰對疊。主持鄭丹瑞考驗他們有關記憶力的問題,包括提升記憶力的飲食方法等,再由朱炎培醫生(腦神經科醫生)詳細解說。

  《醫家搞邊科》旨在透過富娛樂性的遊戲帶出不同的都市病,以及與飲食和運動有關的主題,節目同時邀請專家即場解說,讓觀眾可以輕鬆地吸收健康資訊。新一季《醫家搞邊科》將於3月18日起逢星期六晚上8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