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全新討論節目《越扭越有計》
嘉賓妙論社會現象出謀獻計
發稿日期:2011-02-24

香港表面富貴,內裡閉翳,房屋、交通、社會資源分配通通都是老問題,但高官似乎都無計可施。港台推出全新討論節目《越扭越有計》,邀請名嘴陶傑擔任主持,每集相約不同社會階層的人士以創意手法扭扭計,希望發揮集體智慧,拆解積壓多年的社會、經濟、文化等問題。

財政預算案剛剛公佈,《越扭越有計》今日(2月24日)舉行首集節目的錄影探班。節目邀請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關注綜援檢討聯盟組織幹事歐陽達初、獅子山學會創辦人孫柏文及基層婦女黃秀萍擔任嘉賓,與主持人陶傑妙論仇富現象,以及分析三十年來香港貧富懸殊問題仍未解決的原因,並一起商討創意扶貧大計。

節目監製張詠賢表示,《越扭越有計》會邀請不同階層一起探討香港社會、經濟、文化等不同範疇的問題。例如第二集請來前電視新聞記者柳俊江、免費報紙創辦人施永青、資深記者陳曉蕾及文化評論員陳嘉銘對談本地傳媒生態。第三集請來前電台主持白韻琴、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愛情小說作家唐希文、活躍於不同媒介的袁彌明,從近年模興起談到香港女性地位問題。節目亦歡迎大眾登入Facebook專頁「越扭越有計」,一齊獻計。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越扭越有計》,一連十集,由二月二十六日起逢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於亞視本港台播出。香港電台網站(tv.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