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數碼車再度啟動
四出推介數碼好聲音
發稿日期:2013-08-20

香港電台數碼車今日(八月二十日)再度出動,展開Roadshow 2013第二階段的宣傳之旅,走訪全港近三十個地點推介港台「數碼好聲音」服務。在數碼車大隊出發之前,港台數碼台特別於香港電台舉行【數碼車Roadshow 2013-數碼好聲音】活動,邀請演藝嘉賓岳華、廖啟智、李蕙敏、官恩娜、李幸倪助陣,介紹數碼台節目《音樂魔法》和《有聲好書》的新搞作,同時公布「香港電台數碼好聲音」的得獎者。

港台數碼31台以優美旋律為本的節目《音樂魔法》透過《非同凡響》和《講好音樂》兩部份,分別介紹古典美樂和流行好歌。其中《講好音樂》將於九月二日及十月七日推出已故樂壇巨星陳百強和梅艷芳的紀念特輯,藉著訪問及金曲重溫,緬懷兩位歌手陪伴樂迷成長的流金歲月,以及其對本地流行樂壇的貢獻。在【香港電台數碼車Roadshow 2013-數碼好聲音】活動上,樂迷久違了的歌手李蕙敏除了暢談自己喜愛的音樂類型外,還分享對前輩陳百強和梅艷芳的印象和合作點滴。此外,數碼台另一重點節目《有聲好書》的普通話版,現正播放由資深演員岳華傾情演繹的北島作品《城門開》,而粵語版則於下月推出由好戲之人廖啟智精心演繹的陳冠中作品《盛世》。為了把好節目公諸同好,岳華和廖啟智應邀出席活動介紹《有聲好書》,並且透露他們運用演技於聲演文學作品的心得。

配合數碼聲音廣播音質清晰的特色,港台數碼台於七月下旬進行尋找「香港電台數碼好聲音」行動,歡迎靚聲之人發揮口才作好書推介來參賽。港台評審團根據參賽者的聲線、說話內容和技巧挑選最出眾的「香港電台數碼好聲音」。入選者於【香港電台數碼車Roadshow 2013-數碼好聲音】活動中不但得到靚聲歌手官恩娜、李幸倪傳授怎樣保養和發揮好聲音的秘訣,更獲岳華和廖啟智頒發紀念狀以示鼓勵。在活動的尾聲,港台數碼台台長葉世雄帶領一眾嘉賓和「數碼好聲音」得主於數碼車前留影,預祝隨即展開的【香港電台數碼車Roadshow 2013】順利舉行。

【香港電台數碼車Roadshow 2013-數碼好聲音】由張偉基、張貝琳擔任司儀,精彩過程聯同「數碼好聲音」得主的參賽錄音於今天(八月二十日)晚上十時三十分,在《音樂魔法-講好音樂》節目中播放。《音樂魔法-講好音樂》和《有聲好書》普通話版分別於週一至五晚上十時三十分及十一時,在港台數碼31台播出;《有聲好書》粵語版則逢週一至五晚上十二時,在港台數碼35台播出。聽眾可透過DAB+數碼收音機、港台網站(rthk.hk/about/dab) 或智能手機程式(RTHK on the Go / RTHK Cube) 免費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