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3-03-15

美國計劃推出《十億富翁》

  遊戲節目經常會以巨額獎金或豐富獎品來吸引觀眾,《百萬富翁》電視遊戲節目早前亦曾在美國及世界各地掀起熱潮。隨著這股熱潮冷卻,美國方面已急不及待,準備推出更具震撼力的《十億富翁》遊戲節目。

  最近有消息報導,華納兄弟電視網及百事可樂公司將合作,於本年九月份推出一集《十億富翁》節目,勝出者最高可獲十億美元獎金,是電視史上送出最高額獎金的遊戲節目。

  要成功取得這十億美元其實亦非易事,觀眾首先要抽中贊助商於今夏推出的一千件附有特別標記的產品,才能參加這個兩小時的現場直播遊戲。這一千位幸運兒將被逐步淘汰,直至剩下唯一的優勝者,但這名優勝者也並不保證一定能成功取得這十億美元獎金。

  由於這個遊戲的風險頗大,贊助商亦不敢怠慢,正與保險公司商討購買保險的問題。

 

 

英母女作家合著童話獲巨酬

  因撰寫兒童故事《哈利波特》而名利雙收的作家羅琳,成為很多單親母親成功的典範。最近英國另一位單親母親嘗試與女兒合著童話,得到多間出版社的垂青,更獲得一百萬英磅的預支稿酬,不少人將她視為羅琳的接班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位四十三歲的母親楊格Louisa Young,與其十歲女兒Isabel一同創作了兒童故事「Lionboy」。由於內容吸引,引起多間出版商爭奪版權,最後由企鵝(Penguin)旗下的Puffin兒童圖書出版社以高價奪得。他們期望此書可繼《哈利波特》後,成為另一本引起哄動的兒童故事書。

  楊格女士是劍橋大學畢業生,已出版過三本成人小說,寫兒童故事還是第一次。她表示,六年前她在床邊說故事哄女兒睡覺時創作了「Lionboy」,最近才決定將之寫下來。她並表示故事的意念由女兒創作,她只負責打字。

  「Lionboy」是連續故事,講述主角Charlie Ashanti在嬰孩時期曾被豹抓傷,因而獲得與貓類動物溝通的力量。第一回發生在未來時空中的倫敦,Charlie率領馬戲團裡的獅子千里追蹤,趕往拯救被人綁架的父母。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