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0-04-15

寬頻網路易受黑客入侵

  互聯網發展日趨複雜,網絡通訊結構亦越來越多元化,令網絡出現不少漏洞,導致黑客有機可乘。雖然寬頻上網將成未來上網的大趨勢,但美國有專家提出,連接寬頻可能帶來網上安全的風險。

  根據美國資料統計,目前連接寬頻高速網路的美國家庭已經多達二百廿萬戶,兩年後估計將增到一千萬戶以上。最近,美國多位專家發現,連接寬頻高速網路會使一部被鎖定的電腦成為黑客入侵其他電腦的捷徑。

  寬頻網路用戶所安裝的數位用戶專線(DSL)和傳統數據機所不同的是,只要電腦不關機,DSL和纜線數據機就會一直連接在互聯網路上,黑客會伺機進入纜線數據機與DSL通路提供者的網址,到處搜尋連線的機器,令黑客有機會入侵其他個人電腦。

  隨著軟件技術的進步,入侵網絡所需的知識亦相對減少,專家擔心入侵網絡將成未來一個普遍現象。今年內曾發生多宗黑客入侵美國大型網站事件,駭客透過電腦連接的特性,佔用網頁服務器資源,引發網頁服務器停頓。

 

 

立體電視明年面世

  將來看立體影像再不用配帶特製眼鏡,因為有製造商已經研製出可投射活動立體影像的全息電視機初版。預計立體電視可望一年內正式面世。

  這種電視機的立體效果,靠全息圖像攝影術(holography)和再現技術,從不同角度看到的全息圖像會有變化,拍攝時以多束激光從不同角度掃描目的物,由全息攝影機記下反射光信號,再由淚光束將這些信號刻劃在全息材料的表面,形成圖像。立體電視機靠著一層有光學材料的全平面屏幕,將屏幕上的全息信號變成兩個角度略有不同的圖像,左右眼分別看到其中之一,傳送大腦分析後就會看到逼真的立體視覺效果。

  目前荷蘭飛利浦公司及南韓三星電子分別發展這種全息電視。但由於初期的立體全息電視需要配合激光投射的裝置,體積頗為龐大,價錢亦相信不菲。即使成功開發,可能在短期內尚未能在家居市場中普及。但無可否認,踏入廿一世紀,立體電視的出現,勢必為家庭娛樂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