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3-05-15

內地開放書報刊分銷市場

  今年五月一日開始,中國正式開放書報刊分銷市場,允許外國投資者在內地從事圖書、報紙、期刊及雜誌的零售業務。

  新聞出版總署與原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特別制訂《外商投資圖書、報紙、期刊分銷企業管理辦法》,明確列出了外國投資者在中國設立書、報、刊分銷企業有關的定性、要求及具體條件,以及外商在內地投資的申辦程序等。根據規定,外資投資書、報、刊批發企業的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三千萬人民幣,而零售企業的註冊資本亦不可少於五百萬人民幣。外國投資者須先向企業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提出申請,並經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審核批准。

  目前內地報紙的讀者超過四億人,報章總類共有二千一百多份,雜誌近九千種,每年出版的圖書則超過十五萬種,報紙雜誌投放的廣告費每年超過二百億人民幣。估計在二零一零年,報刊的廣告投資金額將達四百六十億。中國入世後,內地的出版市場潛在發展空間龐大,相信會吸引不少外商的投資興趣。

 

 

《百萬富翁》詐騙案主角圓百萬美夢

  轟動英國的《百萬富翁》詐騙案,主角雖然見財化水,但諷刺的是,由於公眾對案件極度投入,有電視台、廣告商,甚至電影製作人,希望與這位作弊案主角合作。若成事的話,相信他將可賺取超過一百萬英磅的利潤。

  詐騙案主角英格拉姆少校於二零零一年參加英國《百萬富翁》遊戲,為求贏取一百萬英鎊的獎金,不惜聯同妻子及前講師朋友,以咳嗽聲作為暗示,互通答案。他們三人最後被控訴,罪名成立。

  由於這個詐騙案被傳媒廣泛報導,迅即引起各地的注意及好奇。英國 ITV 電視台最近播出有關此騙案的紀錄片,竟有超過一千五百萬觀眾收看,比米高積遜於二月接受的獨家訪問還要多。有見及此,雜誌、報紙、電視台、廣告商,甚至美 國的清談節目、電影製作人等,紛紛向其招手,希望他能接受獨家訪問及將整個案件搬上銀幕,有咳藥水公司更有意以「騙走咳嗽」為標語,邀請他為旗下產品賣廣告。看來這位騙案主角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終於有機會一圓其百萬富翁之夢。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