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0-09-15

美國雜誌攻少男市場

  美國出版社打破青少年雜誌市場以少女雜誌為主的局面,相繼推出以少男為目標讀者群的生活消閒雜誌,內容包括電視遊戲、健康、性知識和追求少女的方法,題材較常見的消閒雜誌更加豐富。

  在美國有一千六百萬名年齡介乎十二至十九歲的少男,他們每周平均消費一百元。不過少男讀者的興趣並不易捕捉,他們興趣多,很少長期追看單一雜誌,而他們看的雜誌多是針對成人讀者的興趣式雜誌。

  現時美國市場上兩家以少男為主要對象的雜誌Stance和MH-18均強調他們的編輯方向與別不同,應能吸引少男讀者。MH-18的內容包括健身計劃、接吻技巧和爭取好成績的方法等。而Stance的內容多樣化,全是少男愛看的題材,有美女、運動用品、音樂、消費及消遣活動等。

  這些主攻少男的雜誌都能吸引不同的廣告商,他們的廣告客戶包括運動服裝及用品、潮流服飾、時款鞋、巧克力等。

 

 

紙價上漲報業面臨挑戰

  近一年來,全球新聞紙價格大幅上漲,令報業經營成本增加。自去年第三、四季的約每噸四百六十至四百七十餘美元,飆升至今年第二季的每噸接近六百美元,升幅達三成,預計第三季將超過六百美元,而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價格仍會繼續上漲。數家世界大型紙廠相繼宣佈於十月份調價,每噸將上調五十美元。

  新聞紙價上漲的原因,業界有不同的說法。有部份紙商認為,近年全球新聞紙廠合併收購活動頻繁,亞洲不少中小型造紙廠及紙漿製造廠被北美及歐洲大廠收購,組成大集團,掌控價格能力增加。也有業者認為,紙價波動純是供求問題。主要是全球需求量大增,特別是主要出口地本土需求也增加,如歐洲需求就上升了百份之八。在供應量沒有相應增加之下,價格自然飆升。

  目前全球主要生產商之中,阿比堤比(Abitibi Consolidated)的全球供應量約四百五十萬噸、其次是瑞典及芬蘭合組的Stora Enso達三百餘萬噸、而波瓦特(Bowater)則接近三百萬噸。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