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1-03-15

《紐約時報》網上傳真足版

  《紐約時報》最近宣佈與一網上出版商合作,由今年春天起,網民可以在互聯網直接訂閱《紐約時報》的網上傳真版本,不用親身購買報紙。

  新推出的網上傳真版本,與現時刊登在互聯網上免費供大眾閱讀的電子檔案版本大不相同。後者只會刊登部份內容,但傳真版則與印刷版完全一樣,包括相片、美術圖片及廣告等,因此兩者的售價一樣。每份《紐約時報》在紐約市購買需七十五美仙,其他地方則售一美元。

  據《紐約時報》透露,網上傳真版本將不會影響目前免費在網站展示部份文章的做法。新推出直接從網上下載並以傳真形式打印出來的新版本,尤其適合經常出外公幹的讀者,以及住在偏遠地區難以買到該報的人士。其他想在網上盡閱全部足本見報文章的電腦用戶亦會受惠。




遊戲節目編製美國消費夢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最近製作的一個遊戲節目,邀得地產巨賈特朗普擔任主持,讓參加者在半小時內鬥快花光一百萬美元,盡顯資本主義傳媒鼓吹金錢消費文化及編製美國夢的技倆。

  電視台的攝製隊會於某一天突然來到參加者的家裡,他將要在毫無心理準備下決定是否放下手上工作立即參加遊戲。每集有四位參賽者,他們會被要求在半小時內鬥快花光一百萬美元。規則包括不准用電腦及手提電話進行遊戲,而且在每一個地方只可購買一件物品,價值不能超過二十萬美元。遊戲進行期間,參加者可能會得到額外獎賞,如增長遊戲時間。只要花費最接近一百萬美元便會勝出。得獎者不但可以得到一百萬美元獎金,他在時限內所購買的物品亦會全部歸他所有。

  主持人特朗普,在全美四百富翁排行榜名列一百八十六。節目監製選擇他作為主持人是因為他的形象「玩世不恭,又是美國夢的化身」,並曾表示有意角逐美國總統,相信有一定號召力。他會在其位於紐約曼克頓的大廈頂樓,透過平面大熒幕監視參加者的遊戲進度。另一位遊戲主持則會隨同參加者實地報導情況,增加遊戲刺激性。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