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3-08-15

多媒體眼鏡面世

  嶄新科技日新月異,除了成為生活一部份外,更可演變為潮流飾物。首副多媒體高超眼鏡面世,佩戴者可在任何地方觀賞節目。

  這款名為Eyetop的高科技太陽眼鏡,安裝了一個高解像度的迷你液晶體顯示屏,無論白天或夜晚,佩戴者都可以隨時隨地觀看電視或瀏覽資料,還可自行調校光 暗、影像大小等等,戴著這副眼鏡就儼如在「私人」影院用大銀幕欣賞電影一樣。Eyetop能接駁大部份影像輸出設備,例如手提式電影播放器、數碼相機、電視、數碼攝錄機和電子手帳(PDA)等。除了觀看電影外,用家更可以瀏覽下載書本。配戴了多媒體眼鏡,無論等巴士、排隊等候時都可以不再沉悶,趁機欣賞自己喜歡的電影或球賽。

  每副Eyetop太陽眼鏡的售價約為七百美元。它的特別之處是,兩塊鏡片中只有一塊裝上微型屏幕,另一塊則只是普通鏡片。佩戴者在觀看電影或其他接駁影像之餘,仍可觀察外界事物。研究指出,以Eyetop看電視並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土耳其村落禁電視及收音機

  看電視和聽收音機成為很多人消磨時間及瞭解世界各地資訊的主要來源,甚至逐漸變成生活一部份,但卻並非每個人也會同樣欣賞。土耳其一個小村落的村民最近一致通過,禁止電視機和收音機入村。

  土耳其西部的奧瓦哲克村於七月舉行全民公決,六百名居民一致通過禁止電視機和收音機入村。除了村長辦公室會保留電視機和收音機以了解外界事物外,其他村民須於月底前將電視機和收音機轉送出去。

  為何所有村民都願意這樣做呢?原來以前當這些現代產物還未普及之時,村民經常串門子,互相照顧,但自從引入了電視機和收音機後,村民間的感情及關係明顯轉淡。加上該村落人口少,遠離市鎮,若村民終日留在家中看電視,村落便更見冷清。村民希望藉禁止電視機及收音機後,能增進彼此間的溝通。現在沒有了電子娛樂,村民已策劃了各種康樂活動,好像每天傍晚的聚餐、歌舞、體育活動等,以增進村民之間的感情。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