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4-08-15

英國推出純廣告頻道

  英國從今年九月起,將推出全球首個以廣告作主題的電視頻道,觀眾不但可以欣賞幾十年前的經典廣告片,還可以了解廣告製作過程。

  「廣告頻道」(Advert Channel)是全球第一個全方位的廣告頻道,現於英國BskyB衛星電視台試播。正式啟播後,英國觀眾將可二十四小時觀賞新舊經典廣告片,主持人更會接聽觀眾來電,點播他們的摯愛廣告。

  此外,該頻道亦會自行製作節目,例如廣告趣味問答比賽,或一些有關廣告幕後製作情況的節目,向觀眾披露廣告創作過程及幕後花絮;亦會邀請觀眾自己用攝錄機拍製廣告,挑戰廣告公司的創作。

  這個數碼衛星頻道免費播放,而頻道的收入來源,主要靠每小時播放九分鐘收費廣告、觀眾的收費來電,及從網站下載廣告片到手機的收費服務等。

 

 

美電視台藉停播鼓勵兒童外出

  為鼓勵小朋友不要長時間收看電視,影響健康,美國兒童電視網絡Nickelodeon計劃在一個周六短暫停播,鼓勵小孩子出外玩耍。

  該電視台主席表示,由於被電視及電腦所吸引,現今孩子們比以往少了在課餘時候出外玩耍,他們希望帶出「外出玩耍是非常重要」的訊息。Nickelodeon計劃於本年十月二日中午停播三小時。停播期間,若收看Nickelodeon,只會見到一個動畫,打出字幕:現在是時候外出玩耍,鼓勵小孩子不要留在電視機前。在周六的這個時段,電視台平均有一百五十萬年齡介乎六至十一歲的兒童觀眾。

  而在當日下午三時復播後,該台將播放現場直播的音樂節目及體育節目,藉此鼓勵觀眾保持健康及活躍的生活。此外,電視台又計劃贊助美國十個城市舉行遊戲日,邀請家庭參加在公園舉行的派對。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