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7-07-13

美國電視廣告新模式

  廣告是免費電視台的主要收入來源,在美國,收費電視同樣要爭取廣告客源。美國電視業界期望有嶄新的電視發放廣告方法,可增加收入來源,使投放的大額電視廣告費用能用得其所。

   美國電視廣告市場龐大,據當地市場調查公司TNS Media Intelligence公佈,去年的電視廣告市場規模已高達六百五十三億美元。但由於缺乏準確收集觀眾資料的方法,目前電視廣告通常只是以籠統的方式推出市場,例如下午時段推出以主婦及兒童為對象的廣告、在體育節目播放時段加插男性用的廣告產品等,推廣的針對性及成效有限。

  有見及此,美國TiVo公司於今年開始,推出了一種名為「TiVo StopWatch」的服務,嘗試改變電視發放廣告的傳統模式。這種新服務的形式,是從該公司的硬碟錄影機用戶中,隨機抽取二萬戶,記錄其節目及電視廣告收看方面的數據,廣告客戶可以即時了解到消費者是不是在收看自己發佈的廣告。這種針對性的廣告有如互聯網上的搜尋廣告服務一樣,客戶對象較為專注,對象群可以收窄,成本效益因此能夠提高。藉此數據,電視台亦可以針對不同客戶,在不同時段推出不同產品的廣告,直接發放予目標觀眾。

 

 

BBC兒童節目「造馬」遭重罰

  收視率高企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兒童遊戲節目《藍彼得》(Blue Peter)被揭發「造馬」,負責監管傳媒的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日前對其判處五萬英鎊罰款,這是該局首次對BBC作出如此嚴厲的懲罰,亦是BBC有史以來被罰的最高金額紀錄。

   去年十一月,在《藍彼得》節目其中一集內,接近四萬名兒童觀眾打收費電話到該節目,競猜某電視劇中的角色。但節目出現技術故障,無法甄選猜中答案的優勝者。工作人員臨時安排一名當時正與父母參觀電視台的女童,訛稱自己「從倫敦打電話來」,讓她勝出比賽。當時另一位陪同孩子參觀電視台的家長目睹了整件事,其後透過電郵向當局投訴,揭發這個騙局。

  通訊管理局認為節目令兒童被唆使合謀欺騙其他觀眾,欺詐行為嚴重。《藍彼得》被裁定違反業界兩項守則:其一是「比賽應該公平進行」;其二是「必須顧及十八歲以下人士的身心健康和尊嚴」。

  這宗事件在今年三月曝光時,英國廣播公司兒童節目主管仍堅稱他們並沒有預先計劃欺騙或誤導觀察,覺得事件並無不妥。日前雖已承認事件為「嚴重判斷錯誤」,但還是認為裁果會破壞BBC的自我監督傳統。

  另一方面,專責監督英國廣播公司營運的「BBC信託」(BBC Trust)對通訊管理局的裁決作出回應,表示事件中有兒童被誤導,事態非常嚴重,希望電視台管理層能從中汲取教訓。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