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7-09-13

網站排行依據由頁面數到時間

  為呼應新一代Web2.0,國際傳媒及網絡調查機構尼爾森(Nielsen/Net Ratings)最近宣佈引入「單站停留時間」(total minutes all users spent on site)作為排行依據,不再單用以往的瀏覽頁次作標準。

  Web 2.0 的概念在當今互聯網發展中大行其道,互聯網由以往作為簡單傳送及接收資訊的工具,搖身一變成為一股互動交流及協作分享的社群聚合平台。全球網站都需朝向 Web 2.0 進發,引入更多互動分享及影音元素。為配合Web 2.0 網站設計的大勢所趨,如出現大量「不換頁」的Ajax運用、使用Flash頁面、影音內容的湧現、顯示型廣告(display ads)的多元化,以及創新的網上廣告形式等,若只沿用以往Page View來評比一個網站的廣告價值,就會出現許多偏差盲點。

  除了「單站停留時間」的網頁新排行依據外,亦出現一個新的算法,名為「Widget View」(簡稱WV)。這是由於現時有許多網站服務會推出一個小小插件Widget,將這小框框安插在其他大型網站的個人版面中,用WV就是要計算該插件被外站下載的次數,以判斷其瀏覽量及受歡迎度。

 

 

二零一一年內地全面禁煙草廣告

  中國履行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條約》,將在二零一一年一月起,全面禁止煙草廣告及相關的促銷贊助活動。

   《煙草控制框架公約》是世界衛生組織主持達成的第一個具法律效力的國際公共衛生公約。根據《煙草控制框架條約》,中國將於二零零九年在香煙包裝盒上,加印最少三份一面積的警告字句,並於二零一一年全面停止所有煙草廣告和有關贊助活動。中國控煙協會表示,衛生部和工商總局將在二零零八年初完成修訂《公共場所衛生條例》和《煙草廣告管理暫行辦法》,以便落實該條約。目前,國內已禁止電視播出煙草廣告。

  中國是世界煙草生產及消費量最大的國家,佔全球總量逾三份之一,每年有近一百萬中國人死於吸煙引起的相關疾病。但內地在控煙方面的工作比較滯後,最大原因是缺乏全國性的公共場所禁煙法規,而地方立法存在頗多問題,例如立法城市數量少,地級以上城市僅佔總數的百份之四十五點七;另外,禁止場所亦不多,僅限於電影院、歌舞廳、圖書館和會議室;再加上法律條款限定模糊、行業規定缺乏強制性、執法主體不明確等原因。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