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掠影

2008-10-14

電視新技術取締機頂盒

  美國在明年將放棄電視模擬制式,全力投入數碼電視廣播,無論電視廠商、電視網絡平台供應商以及相關的硬件廠商都積極部署,務求早日在數碼廣播市場中佔領導地位。新力與美國六大有線系統服務電視業者(Comcast、Time Warner Cable、Cox Communication、Charter Communications、Cablevision Systems、Bright House Networks)最近簽下合作備忘錄,將應用一套整合技術於電視產品中,日後消費者不用購買機頂盒便可以收看各大電視台的節目,機頂盒市場日後或許會因此而消失。

  基於美國有一半市場屬於有線電視,用戶龐大及業界互有溝通,所以有較大的商機合作。根據協議內容,新力和有線電視業者將共同使用一套採取 Java 語言的應用程式,名叫 tru2way,這是一個標準的業界制式,未來可讓消費者在沒有機頂盒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擁有隨插即用的雙向有線電視服務,例如收看逐次付費(pay- per-view)的電影、隨選視訊(VOD),以及數位錄影機(DVR)服務等。目前大多只有單向接收的服務內容,未來用戶就只需使用遙控器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不必再用機頂盒。對於消費者來說,可謂一勞永逸。

 

 

聲音索引服務曙光初露

  在資訊爆炸的互聯網世界,若無搜尋器的協助,網民往往會在茫茫資訊大海中容易迷失。傳統的搜尋器一向只善於處理文字,對於圖片或影音檔案搜尋,效果通常都較為遜色。最近有一項有關影音檔案搜尋的工程正開展,聲音索引服務漸見曙光。

   面對現今網頁元素的多元化,全球網絡搜尋器公司若要突圍而出,必須將搜尋索引的建立範圍突破出文字的框框。最近Google實驗室推出一項名為 Google Audio Indexing(簡稱GAudi)的聲音索引服務,能夠識別影音文件內的人物說話內容,然後把這些內容轉為文字,以供搜索。但由於仍是處於實驗階段,目前可借搜尋的影片範圍只局限於YouTube網站有關美國總統大選的視頻上,雖然如此,但也足以讓用戶去感受到Audio Indexing的實用之處。

下載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傳媒掠影

2010-07-15

傳媒掠影

2010-06-14

傳媒掠影

2010-05-13

傳媒掠影

2010-04-22

傳媒掠影

2010-03-15

傳媒掠影

2010-02-11

傳媒掠影

2010-01-14

傳媒掠影

2009-12-14

傳媒掠影

2009-11-12

傳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