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李家超:基本法早禁止顛覆分裂,冀市民勿以身試法
2020-07-04

政府日前發聲明,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有港獨、或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星期六問責》表示,政府對「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的解釋,從來沒有變,亦絕非因為《港區國安法》通過後而忽然有改變,希望市民不要再用這8個字以身試法。

被問到未來政府對口號的立場會否成為日後取消部分人參選資格的理據,鄭若驊表示根據法例參選人要真誠擁護《基本法》,選舉主任會按事實和法律原則決定,很難就個案一概而論。

出席同一節目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回歸23年來香港一直未能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但《基本法》早已禁止分裂國家、顛覆中央政府等行為,在沒有刑法之下,有些人的行為已違反這條文。他指,現時《港區國安法》已立法,條文已清晰指出哪些行為是違法,而目的是防範、制止和懲治,強調政府是不希望走到懲治的一步。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