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預算案提出海濱添餐飲設施 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指存在四大挑戰
2024-03-04

【#自由風自由Phone】預算案提出海濱添餐飲設施   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指存在四大挑戰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善用海濱資源,預計會透過試點形式,由發展局於維港海濱選擇合適地點引入餐飲、零售及娛樂等商業設施,改善遊人體驗。海濱事務委員會港島區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主席何文堯在《自由風自由Phone》指,於海濱提供餐飲以及不同多元化活動一直是委員會目標,但要實現並不容易。

何文堯就提到在海濱提供餐飲有四大挑戰,包括要解決市民心目中的負面意識。他以星光大道為例,指當時社會對私人發展商參與計劃有相當大的負面反應。另外,他亦關注潛在環境問題,包括人群聚集的嘈音與滋擾;飲食業需處理垃圾,特別是廚餘等,以及各類排污問題。此外,何文堯亦提到餐飲業面對挑戰,包括申請牌照,以及如何建立一個可行、持久的營運模式。

至於長遠如何引入較有規模的餐飲或零售業設施,何文堯指需要較長時間,較可行地點包括灣仔碼頭,亦可以考慮茶果嶺海濱對出空間。

何文堯指,發展局初步研究於馬頭圍和俗稱「烏蠅頭」的銅鑼灣海濱裝設由設計師設計的智能售賣點,「可以講佢係冇四個轆嘅美食車」,為市民提供更多選擇。何文堯指,希望可以協助市民去海濱時,可以有簡單餐飲提供,並有地方可供市民休息,「然後先繼續行我哋個海濱」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陳燕萍、梁家永、李家文、李志堅、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