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科書】楊潤雄:寫教科書應準確及資料要有出處
2020-09-05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重申,本港的制度並非三權分立,教科書描述時應以《基本法》的規定去形容,當中已列明本港現行體制分為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各司其職。他又強調出版商編寫教科書時,資料應準確及要有出處。

 

 

被問到學生在考試時如果提及本港有三權分立等說法會如何處理,楊潤雄指要視乎問題寫法,亦難以一概以論怎樣答才可以。他又指出大學有學術自由,不會禁止討論三權分立這種政治制度,亦相信將來大學研究會繼續觸及三權分立制度也不出奇。

對於有個別教科書刪去本港政治組織名字,例如「本土民主前線」或已解散的「香港眾志」,以及相關的描述,楊潤雄表示並沒有禁止任何字眼出現在教科書,反問提及某些字眼時,教學重點是什麼,以及能否有助達到教學目標,強調教育局只是提供意見,由出版社自行判斷。

另外,9月23日開始學校會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暫時只恢復上半日堂。被問到何時全面恢復全日上學,楊潤雄指主要為避免學生於學校一同午膳,他表示可參考食肆放寬的安排,如果將來可放寬至一定數目的人可同枱用餐,屆時亦可考慮恢復全日面授上課。他又表示,即使不少學校上半日課,學校下午亦會安排網上課堂,相信校方可彈性編排課堂。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