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指通識科不宜探究新近事件 張銳輝:說法奇怪
2020-09-26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早前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其中建議通識科不宜以新近發生事件作探究題材。

 

教協理事、通識科教師張銳輝在《星期六問責》表示,專責小組的說法奇怪。他指出,課程當中會出現當代事件,也正正是不斷發展當中,例如全球化的討論,難以排除全球暖化的新情況,又反問談及公共衞生時,是否只能以2003年非典型肺炎疫情作例,不能講今年新冠病毒疫情。他指出,教師有專業能力判斷,質疑小組說法是否受政治壓力,要在一些政治事件上劃紅線,不能談論。

出席同一節目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同意小組說法,他指出現時網絡上存在的新聞或資訊,有真有假,亦有不少屬惡搞。他認為,如果急於教學新近發生的大型事件,對學生未必有利。他又指出,通識科內容或牽涉政治科學或法律專業的議題,舉例指有學生曾詢問基本法當中提及香港繼續行使「衡平法」是指什麼法律,屬專業層面的知識,並非常識,不應低估對學生和教師構成的壓力。


星期六問責】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蕭洛汶、陳亮均
編導:王磊
監製:蕭洛汶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