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36】商界鉅子——李寧
2020-11-22

中國李寧,他是中國名動一時的體操運動員,在18年的運動生涯中,他一共獲得國內外重大比賽金牌106枚,包括92次全國冠軍,14次世界冠軍;同時亦是中國著名的運動服裝品牌。



所謂:「人情冷暖飲水自知」,李寧雖然曾多次奪得獎項,但經過1988年一役的失敗後,他決定退役,並在健力寶集團董事長李經緯的幫助下,走上從商之路。劉永松指,李寧的事業路並非一帆風順,李寧在1988漢城奧運失利後,作為落魄的體育明星,在舊友飯局上尋求生意的資助,卻沒有一人願意幫忙。

李寧當初的商業路並不輕鬆,他最初設廠在廣東省,是當時較為便宜和貧窮的地方。及後李寧得國家隊的幫助, "李寧牌"被選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專用領獎服裝。劉永松指,李寧品牌出現的時間點合適,他亦擁有厲害的商業頭腦,以「單品牌多品類多渠道」方式經營產品,又以個人的運動生涯經驗研發各樣的體育裝備,標榜「李寧式運動體驗」,令品牌成功發展。

 

立即重溫《體壇競技故事細味》。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陳顥之、劉銳紹、鄭漢良、呂秉權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