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人民日報評論問︰香港法院是否有管轄困難 指國安法規定國安公署可對案件行使管轄權
2020-12-29

【 #自由風自由Phone 】《人民日報》在微信公眾號發評論,批評香港法院批准黎智英保釋,傷害香港法治;並指出《港區國安法》第五十五條規定,「案件涉案件涉及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介入的複雜情況,香港特別行政區管轄確有困難」,可由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行使管轄權。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葉巧琦 指,公眾對《人民日報》的觀感是其聲音代表了國家立場,相關評論會對法院構成壓力。

對於法院批准黎智英的保釋條件寬鬆與否,葉巧琦解釋大部分保釋條款由辯方提出,目的是說服法官相信黎智英符合《港區國安法》第四十二條、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保釋條件。此外,法院將罕有宣布批准保釋理由,葉巧琦相信與政府就保釋決定上訴有關,以讓終審法院了解法官批准保釋的理據。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陳燕萍、區家麟、陳景祥、陸宇光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