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37】魔幻電影 ——楊超
2021-01-22

導演楊超出生於河南省信陽市,由於他的童年生活在水邊,令他對於渡船特別嚮往,而他自編自導的長片電影《長江圖》就是一個關於主角在船上遇到的故事。



導演楊超出生于河南省,生活在水邊的他雖然不懂得如何游泳,但仍然沒有阻礙他對渡船的嚮往,他更因為在水邊的生活而對中國的大江大河產生出不一樣的情懷,令他在多年後拍下電影長片《長江圖》,欲以追憶中國大江大河的歷史。

魔幻愛情電影《長江圖》講述男主角以失意詩人的身份沿着長江逆流而上,途中不斷追尋一個充滿魔幻氣息的江邊女人,過程中展現了長江的奇觀面貌。《長江圖》故事情節魔幻離奇,女主角的身份角色在電影中不斷轉換,亦與佛學中的修行過程有關,意味人生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心境。

電影《長江圖》由李屏賓執掌拍攝,能夠把長江拍攝得如詩如畫的美麗,除了因為李屏賓曾獲得六次金馬獎最佳攝影,亦因為他對詩詞的熱愛的修養,令到電影中的長江畫面充滿意境。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