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43】冰壺
2021-01-24

中國冰壺女子隊在2003年成立後,在短短7年之內就獲得女子冰壺世錦賽冠軍,其後更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奪得銅牌。劉永松認為,中國國家隊在短時間內能夠進步神速,除了是中國一貫著重女子運動員外,亦有賴以全職訓練的國家隊體制,令運動員在短時間內能夠快速進步。



雖然中國在6年前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但大眾對於冬奧運動項目的參與度仍然較低。劉永松認為,中國冰壺運動的困難點在於參與人數不足,在全中國僅有1000人參與的比例下,能夠達到競技水平的運動員只得100人,亦是影響國家隊在比賽表現和成積的主因之一。

 

冰壺運動除了講求團隊合作外,亦十分著重個人的爆炸力及耐力,對於運動員的體適能要求較高。劉永松指,中國近年在冰壺的發展有所進步,但冰壺始終是比較貴的運動項目,他認為中國應該舉辦更多的大型國際賽事,並在學校教育作更多推展,他又指現時中國冰壺水平能夠與日韓並肩,相信未來在冬奧會帶來好成積。

 

立即重溫《體壇競技故事細味》。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