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李沛聰、文灼非
2021-05-04

港大早前發表聲明指,學生會近年越趨政治化,多次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平台,發表可能違法的言論,因此決定收回學生會會址的管理權,並停止為學生會收取會費或提供財政管理服務。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李沛聰認為,嚴苛的政治環境是校方與學生會劃清界線的原因,又指現時學生會有百幾個屬會,校方的決定無疑對同學在物色場地和財務支援等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前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校董會委員文灼非則認為相關決定可惜,又指學生會在八十年代已經很關注香港前途問題,當年甚至曾去信戴卓爾夫人和趙紫陽,政治參與度十分高,可惜近年雙方失去互信,學生會指責校方的聲明都很「辣」,雙方沒有了緩衝位,校方可能因國安法下,「有啲位無辦法承受得到」,因此做出「割蓆」這個動作。他認為,校方和學生會「積怨都幾年,一直都僵持,非一朝一夕的事」,雙方應為了所有同學的福祉「坐低傾一傾」,否則「服務唔到同學係好可惜」。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陳燕萍、區家麟、陳景祥、陸宇光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