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北角販商協會主席黃偉泉
2022-12-12

【#自由風自由phone】政府建議將店舖阻街的定額罰款由 $1500 提高至$6000 元。過去位於太子的花墟,店販將鮮花放出街道兩旁的情況受到關注。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在《自由風自由 Phone》指,這幾十年來都是將鮮花展示在店舖外,方便市民挑選,其他國家例如歐洲、美國、加拿大等都有這樣的做法,這也與商販之間的競爭有關,其實近來花商已減少了阻街的情況,他說現時香港經濟情況不明朗,再加重罰則,會令不少中小企百上加斤,甚至令商戶結業,所以希望政府不要一刀切。

北角販商協會主席黃偉泉則指,這個措施懲罰「罰款當交租」的商戶是合情合理。部分店舖範圍僅2、300 呎,但貨物擺放在馬路邊的範圍可達到5、600呎,有時甚至街邊的貨物都多過舖內。每次罰 $1500,罰10次都只是 $15000,遠不及盈利。他作為商會主席都認為 $1500 太便宜。他又指,近來商戶已經自律,店舖阻街的問題已有改善,他相信到正式立法規管時已是明年,屆時商戶已習慣守法,認為被檢控的機率不大。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