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拯救招牌的人們
2023-01-25

【#自由風自由PHONE】拯救招牌的人們

當你在鬧市漫步,可有抬頭望望設計各異的各式懸掛式招牌?除了店家的大名外,不少#招牌各有特色,例如近日拆卸的深水埗梁添刀廠招牌,外型就似一柄大大的斬肉刀;有些有個鑽石標誌,原來是珠寶行的招牌;一隻雄鷄形狀,原來是麻雀館;一見到蝠鼠倒金錢形狀,就知道是大押;招牌的字體更是多姿多采。這些招牌,構成我們的城市風景,告訴我們這條街道的經濟活動,文化歷史。但因為法規及其他因素,不少招牌逐漸消失,霓虹招牌更是買少見少。#「街招」的兩位創辦者、本身是建築師馮達煒和麥憬淮,以及 #「霓虹交匯」的總經理陳倩雯,努力地拯救舊招牌,協助店家符合法規,使招牌可以繼續在街道或店舖上展示;實在未能原地保留的,就拆下來暫存,透過展覽重現於人前,亦期望有重新懸掛的一天。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陳燕萍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