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八千里】床蝨惹的禍
2023-10-30

【十萬八千里】床蝨惹的禍
相隔一百年,巴黎將會在明年7月,迎來第三次奧運會,當局預計會吸引多達一千六百萬人前來觀賽,準備工作亦都進入倒數階段。不過近日就出現一大隱憂:床蝨危機。

床蝨問題蔓延法國全國,唔少公眾地方好似戲院、學校、地鐵、巴士、醫院等,都見到床蝨蹤影,引起民眾恐慌,單單在巴黎,就有四分一民眾被蝨咬過。法國媒體形容問題已上升至「國家危機」,國會政治人物也在議會上針對床蝨議題進行辯論、抗議。

巴黎副市長指出,急需制定行動計劃應對床蝨的禍害,而交通部長亦同交通營運商召開特別會議,通報處理床蝨的對策及如何採取措施保障旅客。

英國就有民眾擔心,法國床蝨可能已經藉橫跨英吉利海峽的「歐洲之星」列車,或是從飛機旅客的行李或隨身衣物抵達倫敦。

不過,有專家指出,床蝨正在不同地方開始重現,10年前的紐約,亦都經歷過今日巴黎類似的恐慌。瑞士亦有數據顯示,蘇黎世床蝨投訴數量在十年內增加了六倍,所以床蝨根本避無可避。



【十萬八千里】

主持:陸宇光、周嘉俊、邱焱、李穎珊

監製:陳燕萍

【十萬八千里】九十分鐘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FM92.6香港電台第一台

專題分類:國際追蹤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