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推出特備節目
懷念一代名伶紅線女
發稿日期:2013-12-09

粤劇藝術家紅線女昨晚(十二月八日)於廣州病逝。為紀念這位在粵劇界作出卓越貢獻的表演者,香港電台推出多個電台及電視特備節目,邀請文化界嘉賓與大家一起追思紅線女的傳奇事跡及回顧其藝術成就。

電台及電視特備節目安排如下: 

12月9日

(周一)

港台第一台

11:00pm - 1:00am

「講東講西之紅線女傳奇」

內容:邀請文化界人士細述紅線女傳奇

主持:劉天賜、余汝信、盧偉力

嘉賓:劉惠鳴

12月10日

(周二)

 

港台第五台及

數碼35台

1:00pm - 4:00pm

 

「懷念一代天嬌紅線女」

 

 

內容:名人專訪、珍貴歷史片段、憶述女姐畢生對粵劇界貢獻

主持:陳婉紅、葉世雄

港台第五台

10:35pm - 1:00am

「女腔欣賞夜」

內容:回味紅線女膾炙人口的作品

主持:丁家湘

12月9日

12月13日

(周一至五)

 

港台電視31

7:30pm – 8:30pm 及

11:30pm – 12:30am

(重温)

《品味人生》

- 「活着‧再活着‧更活着…」

- 「藝術令人不老」

(一小時連播兩集)

內容:細看紅線女如何面對人生種種經歷和政治風暴,憑著驚人的意志、毅力,排除萬難,散發耀目的生命光輝

主持:嚴浩


另外,大眾亦可從《歲月.港台》網上節目資料庫重溫下列兩項紅線女的經典節目。包括:「萬千希望在人間」(首播日期:1993年3月11日)- 由香港電台、廣東人民電台合辦,於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這場省港粵劇匯演,歌星陣容鼎盛,包括紅線女、新馬師曾、張學友、劉德華等,一起為中國山區失學兒童籌款建校傾力演出;「時代名人:紅線女」(首播日期:1980年5月17日)- 紅線女代表作《荔枝頌》、《珠江禮讚》、《昭君出塞》被視為粵劇唱腔的經典,並開創了獨樹一幟的紅腔。本集節目由主持李再唐口述紅線女生平。

上述特備節目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special/hongxiannu)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歡迎大眾隨時瀏覽欣賞。

電台頻道為:第一台(FM 92.6 - 94.4)、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5.2跑馬地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屯門、元朗 / 數碼廣播3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