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劇《同里有親》週六啟播
演員齊裹靚糭 人情暖送
發稿日期:2014-05-23

由香港電台電視部及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聯合製作、旨在推動人情味教育的處境連續劇《同里有親》將於明晚(五月二十四日)八時,在港台電視31及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一眾演員出席今日(五月二十三日)舉行的節目啟播活動,分享拍攝點滴。適逢端午節將至,各演員及嘉賓向義工學習傳統包糭技巧,並即席包裹應節端午糭,與社區長者分享。

《同里有親》啟播活動「人情味道‧糭裏嚐到」請來演員包括:錢小豪、冼色麗、童愛玲、孟海、狄易達、陳麗雲、田啟文、MastaMic及劉振宇,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張美珠、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及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施永遠,一同探訪香港仔一家社區長者地區中心;眾人更向漁光網絡互助社的義工學習傳統包糭技巧,並即場合力包裹靚糭,派送給區內長者,與街坊們預祝端午佳節。大部份演員雖初試包糭,但獲街坊們大讚技巧純熟,各人甚具滿足感。唱作組合Robynn & Kendy亦於現場獻唱劇集主題曲「My Home」,與街坊及長者打成一遍。

活動上,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邀請獲基金資助的漁光村鄰里「心‧伙」相傳計劃的義工,包括:漁光村漁光網絡互助社的樓長、層長及小層長,分享他們手參與推動「人情味教育」義工服務後的轉變,以及如何體現劇集所宣揚的社區互助精神。           

一連十五集的處境連續戲劇《同里有親》故事內容圍繞太平山下一個離繁囂不遠的小社區「山城」,那裡展現著新舊共融的香港面貌。一群彼此大不同的街坊,各有前因共處一區,交織出一個又一個與現今香港社區人情味及社會議題相關的故事。

久未露面的錢小豪與女主角冼色麗於劇中飾演一對父女。小豪年青時一度風流成性,惹惱妻子帶著女兒出走,令他懊悔不已,與女兒重逢後盼可修補關係。對父親恨之入骨的冼色麗因小豪於一宗交通意外受傷昏迷,被逼來到「山城」這個令她討厭非常的小社區,為父親處理洗衣店的事務,並與古怪街坊相處。童愛玲飾演一名前國內市級舞蹈員,年輕時與港人結婚,及後定居香港,懷孕期間遭丈夫拋棄,與兒子相依為命,為生計經常以性感造型登台唱歌。孟海則飾演曾經歷生意失敗的中年街坊理髮師,面臨業主逼遷,又墮進裸聊疑雲……

《同里有親》由五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三十日,逢星期六晚上八時於港台電視31及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