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5」
首增非華裔組 宣揚共融訊息
發稿日期:2015-01-15

        香港電台文教組及香港小童群益會歷年來多次合辦「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以鼓勵小朋友發揮演講才華、培養閱讀興趣。大會今日(1月15日)舉行記者會公佈活動詳情,並呼籲大家踴躍報名參賽。比賽今年首次新增非華裔組,鼓勵非華裔兒童多參與課外活動,積極融入本地文化。

        出席記者會的嘉賓包括:香港電台總監(電台)陳耀華、香港小童群益會總幹事羅淑君、星級媽咪湯盈盈、港台《好孩子星期天》節目小主持徐嘉熙、《好孩子星期天》「開Mic Team」成員巴基斯坦裔小朋友Zain及「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4」高小組冠軍胡灝潼。眾嘉賓希望藉著「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鼓勵學校和家長共同努力,培育兒童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讓他們透過演繹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從而得到啓發。

        會上,港台《好孩子星期天》節目小主持徐嘉熙及節目的「開Mic Team」成員巴基斯坦裔小朋友Zain攜手演出「共融小劇場」,二人大談合作經驗,宣揚文化共融的訊息。此外,「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4」高小組冠軍胡灝潼小朋友即席演講故事《漢堡包和叉燒包》,向觀眾示範及分享講故事的技巧和心得。及後,應邀出席活動的星級媽咪湯盈盈則大談湊仔及親子講故事的心得,亦分享舞台演出經驗,為小朋友打氣。湯盈盈更與現場小朋友大玩互動問答遊戲,小朋友們反應踴躍,答案天馬行空,盈盈笑謂現今的小孩想像力十分豐富。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5」設有五個不同組別,包括:幼兒組(3歲或以上就讀幼兒園或幼稚園兒童)、初小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兒童)、高小組(就讀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兒童)、合作組(親子或師生組合均可)及非華裔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的非華裔兒童)。能夠在初賽及複賽脫穎而出的參賽者,可晉身總決賽角逐每組的冠、亞、季軍。本屆亦特設「最佳演說獎」及「最具創意故事獎」。各組得獎者除可獲贈紀念獎座及大會簽發得獎證書外,更可獲得由銀行送出的理財小博士儲蓄賬戶。「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5」現已接受報名,參加者可於大會網頁(storytelling.bgca.org.hk)之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或於大會網頁下載報名表格。截止報名日期為2月25日,如有查詢可致電2527 9121。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5」記者會由香港電台節目主持陳師正及阮德鏘擔任司儀,是日活動的精彩內容將於2月1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5.2跑馬地、銅鑼灣、灣仔/ FM99.4 將軍澳/ FM106.8 屯門、元朗/ 數碼35台)《好孩子星期天》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