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新節目【月夜樂逍遙】
延長廣播時段拉闊音樂空間
發稿日期:2009-08-20

為加強廣播服務,讓音樂發揮情緒治療的作用,幫助都市人減壓,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將由八月二十九日(星期六)開始延長廣播時間,每晚播出全新音樂節目【月夜樂逍遙】。

全新音樂節目【月夜樂逍遙】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十一時至淩晨兩時及星期六、日晚上十時至淩晨兩時播出,主力為聽眾帶來不同年代、不同語言的流行經典歌曲,讓聽眾經過一天緊張繁忙的生活後,透過耳熟能詳的金曲紓緩情緒,輕鬆入眠。節目監製關偉光表示,香港電台的唱片庫是東南亞電台中擁有唱片數量最多的電台,有這樣豐富的音樂資源為後盾,加上普通話台的節目主持選擇歌曲的觸覺,將會為聽衆選來最悅耳及最能引起共鳴的樂曲。

為配合【月夜樂逍遙】的推出,港台今日(八月二十日)舉行記者會,公佈新節目安排。活動獲七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名人出席支持,包括:歌手盧冠廷、方大同、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政界名人周梁淑怡、投資專家曹仁超、精神科醫生黃重光及時裝設計師鄧達智。精神科醫生黃重光先講解音樂對情緒治療的作用,各嘉賓隨即各自分享一首生命中最觸動自己的歌曲,並暢談音樂如何幫助自己減壓。【月夜樂逍遙】推出後,普通話台播放音樂的時段將大為增加,為此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亦向嘉賓們致送別具特色和意義的紀念品,例如抱枕、錏鈴、圍裙等,喻意普通話台在不同時段全方位為聽眾帶來更多好音樂。

「月夜樂逍遙記者會」由葉宇波、楊子矜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八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四時至五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FM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103.3將軍澳、天水圍)【香港人放鬆點】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亦可登入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重溫節目內容。

嘉賓「生命中最受觸動的一首歌」一覽表

1、周梁淑怡:月亮代表我的心(主唱:鄧麗君)

2、曹仁超:My Way(主唱:Frank Sinatra)

3、王永平:但願人長久(主唱:鄧麗君)

4、盧冠廷: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主唱:Simon & Garfunkel)

5、鄧達智:Both Sides Now ( Jazz Version )(主唱:Joni Mitchell)

6、方大同:Change The World(主唱:Eric Clapton)

7、黃重光:Chariots of Fire(主唱:Vange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