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現身「職安你最棒同樂日」
與新港人少數族裔共倡職安共融
發稿日期:2017-02-12

        為向新來港及少數族裔人士推廣職業安全健康的重要性,香港電台普通話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今日(2月12日)假西環卑路乍灣公園攜手舉辦「職安你最棒同樂日」,邀請藝人陳明恩、鄭世豪及樂隊新青年理髮廳出席活動,除獻唱助興及大玩職安健遊戲,更示範安全工作程序及伸展動作,以宣揚職業安全健康。

        除一眾藝人外,應邀出席「職安你最棒同樂日」的嘉賓亦包括: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王雅文、職安局總幹事游雯及職業治療師陳文泰等。活動甫開始,大會司儀與現場觀眾進行職安健問答遊戲,考驗大家的職安健知識。接著,嘉賓、藝人與現場新來港及少數族裔人士分別組隊大玩遊戲。遊戲包括:隊員需正確安全地使用梯台拆下辦公室的裝飾揮春;其二則考驗隊員正確安全的工作坐姿,以及如何挑選合適的辦公室桌椅。遊戲由職安局署理高級顧問余海娟點評,藉此增進參加者及現場觀衆的職安健常識,並鼓勵大家把職安健知識活學活用於日常生活中。

        進行一番比拼後,陳明恩、鄭世豪及新青年理髮廳除落力獻唱,亦分享與少數族裔人士相處的生活體驗。當中,陳明恩談及於香港生活的點滴,並鼓勵新來港及少數族裔人士積極融入本港生活。此外,新青年理髮廳演唱後亦不忘提醒大家在從事各類工作時均要注重職業安全。為增進大眾對職業安全的認識,大會特別邀請職業治療師陳文泰聯同一眾藝人,向現場觀眾示範針對不同行業的伸展運動,更帶領觀眾齊齊進行,舒展筋骨。

        為推廣種族融和的訊息,多名少數族裔人士獲邀參與是日活動演出。一名八歲的印度裔與印尼裔的混血女孩Nadya率先打響頭炮,於台上以流利的粵語作朗誦表演,表達促進香港和諧的意願。此外,Nadya獻唱歌曲《生命有價》,神態自若,表現相當出色。其後,Nadya更以粵語表達種族融合的訊息,勉勵現場一眾少數族裔人士投入適應本港生活。另外,由一群少數族裔人士組成的Hi Ni Soccer Team亦獲邀作足球表演,眾人靈活地左右穿插,「大騷腳法」。Hi Ni Soccer Team隊員施展渾身解數,表現精湛球技。一場精彩的賽事過後,由鄭世豪頒發獎項予得獎隊伍,得獎者表現雀躍,活動在一片歡樂聲中完滿結束。

        「職安你最棒同樂日」活動由港台普通話台節目主持閆擎及孫雷擔任司儀。活動精彩片段將於     2月16日(星期四),早上11時至中午12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 621/FM 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 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31台)《新紫荊廣場》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ptc.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