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助準新人為愛準備
邀藝人談經營婚姻之道
發稿日期:2017-02-19

  建立健康家庭由美好婚姻開始。香港電台第二台、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於今日(2月19日)假將軍澳新都城中心,攜手合辦「家‧多一點愛」其中一個重點活動「為愛準備Ready for Love」,協助現場逾30對準新人藉此作好婚前準備,迎接人生新階段。主辦單位還邀請準新郎陳柏宇、恩愛夫妻羅敏莊、陳國邦現身支持活動,分享婚姻之道。

  應邀為活動主禮的嘉賓包括: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公民事務)陳靜婉、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李錦明、家庭議會轄下家庭核心價值及家庭教育推廣小組委員會召集人羅乃萱、陳柏宇、羅敏莊及陳國邦。眾嘉賓一同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共建美滿婚姻」儀式,象徵家庭成員以愛心照耀家庭。接著,陳國邦及羅敏莊分享夫婦相處之道及經營婚姻的小貼士。兩夫妻更考考現場準新郎對婚後兩家親戚關係及稱謂的認識。陳柏宇則分享如何做好婚前準備,並以準新郎的身份,向羅乃萱請教如何化解婚前的爭拗和有效的溝通技巧。二人還與現場準新人的父母大玩問答遊戲,帶出傳統習俗「過大禮」中各項物品蘊含的寓意及祝福。此外,港台節目主持貴花田及曾志豪生動演繹新婚出現爭拗的情境,邀請觀眾提出解難方法,讓一眾準新人借鏡。最後,陳柏宇更即席獻唱甜蜜情歌,為活動劃上圓滿句號。

        為推廣「家‧多一點愛」訊息,港台第二台特設網上專頁(rthk.hk/special/family2016)提供豐富的婚姻及家庭資訊。當中由港台第二台傾力製作,梁榮忠執導的一連八集「家.多一點愛」連續劇,以家庭成員面對的困境為題,宣揚家人在逆境中互相扶持的重要性。連續劇的大結局將於明天(2月20日)上載,歡迎大眾登入專頁收看及重溫各集內容。

「為愛準備Ready for Love」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瘋Show 快活人》主持貴花田、曾志豪及《中女宅男殺很大》主持彭晴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2月21日(星期二)早上10時至下午1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的《瘋Show 快活人》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活動的足本視像內容將於2月25日上載至「家‧多一點愛」專頁,供大眾隨時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