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2全新英語電視節目
《Vibrant Hong Kong》明晚啟播
發稿日期:2023-06-01

為推廣本地多元文化,香港電台(港台)電視部製作全新雜誌式英語節目“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全方位介紹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特色與城市熱點,讓本地及外籍觀眾從國際貿易、金融、娛樂、體育、藝術、文化、飲食等多個範疇,了解香港作為活力之都的獨特之處,認識不同的地道文化,以及香港未來的發展趨勢。

今日(6 月1 日),港台為節目舉行開鏡儀式。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俊樂、港台電視部文教及康體總監利子良,聯同一眾節目主持人進行切燒豬儀式,預祝節目製作順利並得到觀眾的支持。

“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以全英語製作,主持人包括:李昭南(Mishy)、李靄璣(Rikko)、徐頴堃(Erica)、陳斯雯(Virginia)、楊家倩(Michelle)、鄧家禮(Vincent)及趙爾雅(Isa)。Mishy、Rikko 、Erica、Virginia和Vincent自幼在外國長大,回流香港發展事業;Michelle和Isa則諳熟香港文化。他們均操得一口流利英語,並自信能為外籍觀眾發掘最適合的節目內容。在開鏡儀式上,七位主持暢談參與節目的感受之外,還接受英語急口令的挑戰,率先展示主持實力和語言天份。

“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將於明晚(6月2日)在港台電視32啟播。第一集節目中,Mishy與Rikko會邀請嘉賓就「香港展覽業的復興」、「時裝界的人工智能」及「電子競技Esports」,分析最新的發展情況和未來方向。至於「美食團導遊」Virginia則會帶觀眾遊走香港,試食早前獲選旅發局「港人最強推薦清單」的五大香港美食。

港台電視32於5月29日起開設英語節目時段,周一至五每晚9時30分至10時30分,推出多個不同題材的英語節目,讓觀眾,尤其外籍人士,認識香港並放眼世界,加快融入本地生活。其中重點節目“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安排於6 月2 日起,逢星期五晚上9時30分在港台電視32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