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播放《吳冠中的藝術》
向畫壇大師致敬
發稿日期:2010-06-29

被譽為「中國畫壇良心」的著名畫家吳冠中日前病逝,各界深表婉惜。香港電台攝製隊於本年初跟隨香港藝術館館長到北京拜訪吳冠中 ,採訪大師捐贈數十幅畫作給香港背後的故事,同時拍攝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代表香港向大師致謝的過程。 

港台將採訪內容製作成一連六集,每集五分鐘的電視特輯《吳冠中的藝術》,安排於有線電視及香港寬頻bbTV播映。另外,港台亦正製作內容更詳盡的一小時吳冠中專輯,節目將介紹吳冠中最後之作品及其友好對這位大師的追思,並特別交待吳氏在其最後日子共捐贈總值逾一億六千五百萬的畫作給香港的故事,專輯於稍後推出。 

五分鐘的電視特輯《吳冠中的藝術》,內容由大師向香港贈畫出發,再分別介紹其出身、學畫經過、留學回國後面對的艱苦、其藝術風格與為人等。期望讓觀眾對這位當今中國畫壇的大師及其藝術作品,有進一步的認識和欣賞。

 《吳冠中的藝術》現正於有線電視直播新聞台(第10台)播映至七月三日,每日於晚上十一時二十五分、凌晨一時二十五分及三時二十五分播出。《吳冠中的藝術》另安排於七月五日至十一日於香港寬頻bbTV公共資訊台(201台)播映(播映時間參閱http://paytv.hkbn.net/paytv/stb/epg/epgvlc.html);市民亦可到港台網站重温該節目tv.rthk.org.hk。

請選擇日期
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