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炮製全港倒數迎2011
歌手DJ熱唱愛香港與眾樂樂無窮
發稿日期:2011-01-01

為凝聚「我愛香港」的力量,並積極支持中文流行樂壇,香港電台今年再度假本港的倒數熱門勝地—時代廣場舉行「全港倒數迎2011」,與大眾迎接新年。今晚(十二月三十一日)活動雲集二十多個演唱單位、港台二台和Teen Power DJ一起參與表演,以音樂帶出愛香港的種種理由,齊心祝願新一年香港更繁榮。同時,港台還公佈「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優秀流行歌手大獎」結果及「全國最佳中文歌曲\歌手獎」最後五強名單,為香港樂壇帶來新年的第一個鼓勵。

 此外,香港電台更邀請亞洲電視、now寬頻電視及有線電視代表一起公佈播放「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的好消息。一月七日舉行的頒獎音樂會在港台第二台(FM94.8-96.9)、普通話台(AM621\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FM103.3 將軍澳、天水圍)、港台網站(http://rthk.hk)、北京人民廣播電台、合肥人民廣播電台、全國音樂協作網現場直播,視像版本則安排於一月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時至十時三十分在亞洲本港台;一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在now寬頻電視香港台;以及在農曆年初二(二月四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於有線電視娛樂台播出。而共逾四十家境內外及海外傳媒機構亦會錄音或錄影轉播頒獎音樂會的盛況。

 「全港倒數迎2011」是一個屬於香港人的年度倒數活動,港台二台、Teen Power DJ及歌手載歌載舞用心演唱之餘,還以別出心裁的魔術與遊戲表達對香港的熱愛和歸屬感,跟在場觀眾打成一片。參與歌手包括:G.E.M、梁漢文、4anda、王梓軒、RubberBand、薛凱琪、陳柏宇、Mr.、何維健、周子揚、關楚耀、糖兄妹、吳若希、Khloe Chu、Benji & Lesley、方皓玟、車盈霏、梁俊軒、方珈悠、Charcoal、林奕匡、鄧穎芝、Rednoon、關心妍、C AllStar、謝安琪及張敬軒等。表演的DJ則計有:李志剛、嘉明、天頤、阿O、的神、紫龍、Genki和Barbie。活動中,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公佈「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優秀流行歌手大獎」以及「全國最佳中文歌曲\歌手獎」最後五強名單,並且第一時間向在場的獲選歌手致賀。臨近踏入新年的一刻,戴健文、時代廣場有限公司董事凌緣庭聯同港台DJ及歌手帶領全場數萬市民一同倒數,同聲高呼「I Love HK 我愛香港˙香港掂」的口號,並以大合唱來凝聚愛香港的動力,鼓勵大眾一起於新一年邁進新高峰。

 「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最優秀流行男\女歌手」將接受樂迷的終極投票。大眾可由一月一日起,將心目中「最優秀流行男\女歌手」的編號,發送至63188800。每個手機用戶只可投選男、女歌手各一票,電訊網絡商將按每個手機短訊收取一個跨網短訊費。截止投票時間為一月七日晚上七時。

 「全港倒數迎2011」由港台二台DJ李志剛、嘉明、曾志豪、貴花田、梁榮忠、程潔瑩、天頤、梁德輝、黃冠斌、阿O、阿Lu及Morle擔任司儀。整個活動於今晚九時至元旦零時十五分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現場直播;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收看視像直播。而為提供更佳的網上播放服務,並容納更多人同時觀賞,今年港台網站會以高質網上視像直播「全港倒數迎2011」,使畫面更流暢、畫質更清晰。 大眾還可以一邊收看直播,一邊透過Facebook Live Stream Chat即時向網上親友送上新年祝賀。

優秀流行歌手大獎(排名不分先後)

(括號內數字為短訊投選『最優秀流行男女歌手大獎』的編號)

 

 

(01)

G.E.M.

(02)

容祖兒

(03)

楊千嬅

(04)

衛ˉ蘭

(05)

謝安琪

(06)

Mr.

(07)

方大同

(08)

古巨基

(09)

李克勤

(10)

張敬軒

(11)

陳柏宇

(12)

陳奕迅

 

 

 

 

 

 

 

 

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最後五強(排名不分先後)

 

 

歌 曲

主 唱

作 曲

作 詞

Deadline

張敬軒

張敬軒

黃偉文

一絲不掛

陳奕迅

澤日生

林 夕

我相信

張靚穎

阿弟仔

張靚穎

沒那麼簡單

黃小琥

蕭煌奇

姚若龍

超人不會飛

周杰倫

周杰倫

周杰倫

 

全國最佳歌手獎—最後五強(排名不分先後)

 

 

 

 

男歌手

 

 

方大同

周杰倫

張敬軒

曹 格

陳奕迅

 

 

女歌手

 

 

田馥甄

李宇春

容祖兒

張靚穎

黃小琥

 

 

組合

 

 

Mr.

S.H.E.

牛奶咖啡

羽 泉

蘇打綠

請選擇日期
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