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銀禧籌款今揭幕
廿五年聖誕無間傳揚愛心與關懷
發稿日期:2012-11-20

 

  聖誕節是普世歡騰的節日,大家與親友分享節日的喜樂之餘,也可以趁著佳節做點善事,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希望、溫暖和歡樂,讓今年聖誕過得更有意義。香港電台第三台南華早報每年均舉辦「愛心聖誕大行動」慈善籌款活動,至今已踏入第25個年頭。活動於今晚(十一月二十日)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劉鑾雄空中花園揭幕,意味著連串的慈善活動即將於未來一個月展開,為18個本地社福機構籌募善款。

  為配合活動銀禧慶典,場地以銀白色聖誕做主題。大會除了在揭幕禮上展示新的「愛心聖誕大行動」標誌外,還邀請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為活動致辭,歌星王菀之則應邀擔任「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大使。兩位嘉賓均呼籲全港市民響應參與善舉,把愛和祝福當作聖誕禮物傳遍社會每一個角落。

  揭幕禮上,口技藝人(beatbox)RX、沙畫大師海潮、以及夾合中西樂的樂隊SIU2為嘉賓帶來別開生面的表演,場面氣氛熱鬧。廣播處長鄧忍光及《南華早報》行政總裁胡以晨在席間亦讚揚香港人做善事不遺餘力,令以往歷屆都籌得理想的善款,惠及弱勢社群。鄧忍光強調「愛心聖誕大行動」作為本地大型籌款活動之一,將會繼續傳播慈善文化,集結大眾力量,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揭幕儀式由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廣播處長鄧忍光、《南華早報》總編輯王向偉、「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大使王菀之、脊髓肌肉萎縮症慈善基金市務及項目經理游家敏、壁球比賽「Wing Ding Squash Tournament」統籌Tim Everest、18間獲選慈善機構代表及去年贊助機構代表主持。眾人齊切生日蛋糕慶祝銀禧紀念,並預祝今年的籌款活動馬到功成。

  「愛心聖誕大行動」自1988年舉行,目的為推動社會各界參與,傳揚給予、付出和奉獻,扶助貧困及弱勢人士,讓愛溫暖他們的心。過去廿四年來,該活動共籌得約1.7億元,資助超過158家慈善團體,幫助它們的服務對象改善生活。「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所籌得款項將資助18間慈善機構的服務計劃或為其機構添置及更新設備,讓更多服務對象受惠。名單如下:

兒童心臟基金會  –

建立家長宿舍「愛心之家」

國際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及研究基金–

更換洗腎機

基督教勵行會–
翻新外傭臨時庇護所

生命小戰士會– 
第三屆中港兒童癌症交流營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心寧廚房計劃

香港晨曦會– 
家心牽計劃

脊髓肌肉萎縮症慈善基金–

購買醫療儀器

微笑行動中國基金– 
微笑傳鄉間2013

膳心連基金  – 
膳心連計劃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童‧享醫院遊戲計劃

安徒生會– 
故事新鮮人計劃

教育無邊界基金– 
教育無邊界計劃

伸手助人協會  –
購置福祉車

夏約書孤兒症基金會– 
創意彩虹計劃

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
增添手提及平板電腦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 
感染者及照顧者輔導計劃

童協基金–
家伴讀計劃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學生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

 

  今年「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將繼續設立多個獎項向支持者致敬,獎項包括:企業最高籌款大獎、學校最高籌款大獎、個人最高籌款大獎、最具創意學校籌款活動大獎、最具創意籌款活動照片大獎,以及最具創意團體籌款活動大獎。得獎名單將於2013年1月底閉幕典禮上公佈。為了讓海內外的善心人士也有機會共襄善舉,大會今年舉行網上「銀禧拍賣會」,詳情及捐款方法可瀏覽「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專頁(rthk.hk/osc2012osc.scmp.com)。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2」揭幕禮由柯文傑(Bryan Curtis)及郭錦恩擔任司儀,精彩過程於今晚七時十五分在香港電台第三台(AM567、FM97.9跑馬地、渣甸山、陽明山莊、AM1584/FM106.8香港南區、FM107.8將軍澳及天水圍、數碼廣播33台)現場直播。網友可登上香港電台網站(radio3.rthk.hk)重溫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