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月起推出全新數碼節目
以優質音色帶你縱橫不同領域
發稿日期:2013-01-31

香港電台數碼台(RTHK DAB+)將於二月四日起推出以高質素音色為本的全新節目,讓大眾用耳朵去感受立體的資訊和音樂。同時,節目亦特別適合視障人士以聽覺來感受視覺世界,欣賞「聽得到」的書本、電影和大自然景象。為進一步介紹節目內容,香港電台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舉行港台數碼台《有聲好書》-「聽得到的書店」開幕典禮,邀請多位參與節目的嘉賓名人出席,推介新節目特色,並且暢談合作感受。

 即將在港台數碼台啟播的新節目着重優質音色,內容涉獵不同範疇,計有:《有聲好書》(兼備粵語及普通話版)、《大自然之聲》、《好聲好戲》、《音樂魔法》、《運動人生》及《足球森巴》。在「聽得到的書店」開幕典禮上,主禮嘉賓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梁肇輝博士、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戲劇大師鍾景輝、演藝長青樹泰廸羅賓、香港電台數碼台台長葉世雄及靚聲天后謝安琪為「新店」開張進行剪綵儀式。其後,大會除了播放由群星合力介紹數碼台新節目的「大陰謀2013」短片外,還邀請出席嘉賓陸續介紹其參與製作的節目。

 《有聲好書》把文字變成豐富的聲音意境。應邀誦讀文學作品的鍾景輝、謝安琪、焦姣、鄭子誠、周柏豪暢談首次聲演文字的感受,並異口同聲表示節目讓聽眾閉目也可享受閱讀的樂趣,十分有意義。至於與漁護署合作的《大自然之聲》會用動聽音樂襯托鳥獸蟲魚、風雨河海等大自然音律來介紹香港的自然生態環境。演出節目的漁護署代表林銳芳,以及靚聲一族余劍明、糖兄妹欣賞節目種類新鮮,令他們大開眼界。音樂人Barry Chung、C AllStar、徐偉賢、港台音樂節目主持謝雄飛、張偉基則力讚《好聲好戲》和《音樂魔法》將會為聽眾開闢更立體的音樂和電影欣賞空間。在運動節目方面,資深足球評述員何靜江介紹《足球森巴》,並且預告賀歲波的精彩轉播。而瑜伽高手林德信亦聯同香港瑜伽教練總會會長兼總教練方輝即席示範瑜伽動作,以別開生面的形式推介《運動人生》節目。

 香港電台數碼台《有聲好書》-「聽得到的書店」開幕典禮由港台主持劉蓮及王耀祖擔任司儀。過程安排於二月十一日晚上十時,在港台數碼廣播35台播出。全新節目《有聲好書》(粵語版)、《大自然之聲》、《好聲好戲》、《運動人生》、《足球森巴》將於港台數碼廣播35台播放,而《有聲好書》(普通話版)及《音樂魔法》則會在港台數碼廣播31台推出。大眾除了可透過DAB+數碼收音機收聽港台數碼台節目外,也可利用流動電話免費下載及裝置「香港電台隨身版」,收聽港台數碼台節目及下載Podcast版本。詳情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about/d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