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浸大港大激辯政府應否重啟政改
舌劍唇槍爭大專辯論賽冠軍殊榮
發稿日期:2017-04-29
     為推廣辯論風氣,鼓勵大專同學關心及探討香港社會事務,香港電台聯同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今年繼續舉辦「大專辯論賽」。經過連場初賽及準決賽,兩支勁旅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大學作最終較量,就辯題「來屆政府應重啟政改」展開激辯,務求以精闢獨到的論點與優秀出色的辯才,爭奪冠軍寶座。
 
     應邀為「大專辯論賽2017」擔任評判的嘉賓包括: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陳嘉信、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黃嘉純、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大律師公會副主席彭耀鴻及廣播處長梁家榮。兩支決賽隊伍香港浸會大學(正方)和香港大學(反方)須就辯題闡述多角度觀點,並且回應對方的發問,以及在自由辯論環節中發揮辯才。經過一個多小時緊張刺激的對壘後,結果由香港大學奪魁,香港浸會大學居亞,而香港浸會大學的隊員朱偉東同學憑著出色表現,榮膺「最佳辯論員」。
 
     至於季軍則由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同時奪得。為鼓勵參賽同學更進一步,五位評判在頒奬外,還對辯論員的表現作出點評,令他們獲益良多。
 
     「大專辯論賽」至今舉辦三十四年,香港電台一直提供平台讓大專生以辯論的形式切磋交流,從而推廣學界的辯論風氣,提高他們的分析能力及技巧。今年共有十間院校參賽,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珠海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嶺南大學及香港大學。
 
     「大專辯論賽2017」決賽由蕭洛汶主持。比賽過程將於5月7日晚上9時至10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播出。決賽及兩場準決賽賽事的精華亦存載於港台網站及流動程式RTHK Mine供大眾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