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全新製作《香港有你》
楊立門主持訪談不同範疇傑出人士
發稿日期:2017-04-27

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香港電台電視部精心製作全新一輯共十集的訪談節目《香港有你2017》,邀請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擔任主持,訪問二十位為不同界別的代表人物作世代對談,藉以探討回歸二十年以來香港社會的變化歷程。希望透過每集兩位嘉賓分享經歷和見解,啟發新一代思考香港的發展方向,為未來作更好準備。

港台於2015年推出首輯《香港有你》,訪問八位在不同範疇為香港帶來改變的人物,了解他們為何決心走出舒適地帶,開拓全新的發展空間,節目廣受關注。今年全新製作的《香港有你2017》特別配合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邀請來自建築、時裝設計、醫療、體育、電影、社會服務、音樂、工商業等多個界別的兩代傑出人士,分享如何勇敢面對逆境和挑戰,在各自的領域突破自己,創造卓越成就,甚至揚威海外,為港爭光。

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表示感謝楊立門為《香港有你2017》擔任節目主持。楊立門之前在政府工作三十多年, 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見證著香港不同範疇的發展,對香港的未來抱有濃厚情懷。離開政府後他積極作新嘗試,不遜於新一代的「斜槓族」。除了唱歌之外,他今次為節目擔任主持盡現口才,訪問多位優秀人物,讓他們真情訴說其奮鬥史,並互相分享經驗。他與年青製作團隊合作起來,勝任有餘。

一連十集的《香港有你2017》獲邀訪問的嘉賓包括:(建築)馮永基、羅發禮;(醫療)沈祖堯、梁卓偉;(時裝設計)Vivienne Tam、Mountain Yam (任銘暉);(電影)許鞍華、郭子健;(社福)莊陳有、何靜瑩;(工業)陳國民、沈慧林;(古典音樂)李嘉齡、張緯晴等。

《香港有你》由5月17日起,逢星期三晚上6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晚上8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