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郭羨妮首演港台《獅子山下2017》
女強人求子心切不惜拜神問卜
發稿日期:2017-10-23

  香港電台今年再度製作品牌劇集《獅子山下2017》,透過各個小故事表達香港的人和事,反映當時社會的特質,見證時代的變遷。其中一個單元故事【秘密】的構思來自每個人心中的秘密,這些秘密不能讓人發現,但久而久之卻為自己帶來痛苦。港台製作組邀請郭羨妮、曾航生、黃淑儀、呂熙、潘杰寧等參與演出,於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來到西環一古廟中進行拍攝。

  郭羨妮曾為港台拍過劇,但首次參演《獅子山下》,與曾航生初次搭檔,飾演一位事業有成,卻一直想為丈夫生孩子的女強人。而曾航生則飾演一位失業的攝影師,終日在家無所事事,對妻子擔起養家的重責感慚愧。郭羨妮謂故事中的她因為求子心切,故與丈夫來到廟宇中擲聖筊,可惜神明沒有顯靈,最後失望而去。曾航生補充道,他要演繹一位充滿心事和秘密的丈夫,因愧對妻子而產生逃避傾向,卻與家附近的一位年輕同志「廟祝公」(呂熙飾)暗生好感,二人經常趁外出跑步時見面。面對失業、妻子的壓力及一段沒有未來的曖昧關係,曾航生賣關子說故事結尾他用了一個很「男人」的方法解決事情,釋放心中鬱結。

  《獅子山下2017》─【秘密】故事講述獨生子阿倫(呂熙飾)接管家族經營的廟宇,每日在廟中為人解籤,他一直在家人及信眾面前隱藏同性戀者身份,又對鄰居有婦之夫天生(曾航生飾)心生愛慕,老石牆下的大樹根前是他們夜跑後見面的地方。一天,來求姻緣的彩薇(潘杰寧飾)因好奇跟蹤阿倫回家,讓阿倫母親(黃淑儀飾)誤會是兒子的女朋友,阿倫只好將錯就錯,免得母親對他的性取向又再起疑。後來,阿倫發現母親原來早已知道自己的秘密,只是為了成全亡夫的遺願而一直默不作聲。那夜,當阿倫決定將這一切事都向天生訴說時,在樹下卻一直未見對方的蹤影……

  《獅子山下2017》將於十一月十九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九時在港台電視31、31A播出,而單元故事【秘密】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七日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