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文化樹下─我們的廣播人》周日首播
八位殿堂人物故事標誌著香港廣播九十年
發稿日期:2018-05-18

     一個璀璨的時代往往孕育出很多奇峰突出的人物,催生起多元文化。在各式媒體背後發功的文化推手、巨匠多如繁星,其影響力更遠及至東南亞與大中華地區。全新一輯《文化樹下》將配合「香港廣播九十年」,以「我們的廣播人」為主題帶領觀眾走進文化樹下,透過八位殿堂級人物的故事,以及他們與時代相互的關係,細看香港廣播文化的演變。

  香港電台今日(五月十八日)舉行「文化樹下─我們的廣播人」記者會,邀請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代表港台向出席的節目主角Uncle Ray、蕭湘、鍾景輝、何鑑江和何靜江送上感謝狀,藉以對他們畢生為廣播界作出的貢獻致謝。會上,故事主人翁一起預覽節目精華片段,並暢談拍攝感受和人生旅程中的喜與憂。此外,特意為老師鍾景輝一集擔任旁白的蘇玉華亦出席支持,分享對老師推動本地戲劇不遺餘力的敬仰。至於為球評家何鑑江和何靜江一集作旁白的伍家謙則向兩位前輩的專業精神致敬。

  全新節目「香港廣播九十年─文化樹下我們的廣播人」內容圍繞八位在香港廣播文化演變進程中不可或缺的表表者。他們包括(依播映依序):殿堂級DJ Uncle Ray(由鄭中基旁白)、一代播音名宿李我與蕭湘(由彭晴旁白)、戲劇大師鍾景輝(由蘇玉華旁白)、著名球評家何鑑江與何靜江(由伍家謙旁白)、填詞界楷模鄭國江(由李志剛旁白)和首位華人廣播處長張敏儀(由區家麟旁白)。

      節目共六集,由五月二十日起,逢星期日晚上9時至10時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放;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